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细微角度跟大家说一下检验钢琴心得

2023-7-18 17:04|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318| 评论: 0

摘要: 1、型号与序列号: 先看钢琴钢板上标注的型号是不是自己所选购的,再查看序列号与出厂证明序列号是否一致。2、外观:检查外观是否有露出底漆的划痕和磕碰。如有细微小幅度划痕大可不必在意,钢琴属于亮光漆面,太阳 ...

1型号与序列号:

先看钢琴钢板上标注的型号是不是自己所选购的,再查看序列号与出厂证明序列号是否一致。2外观:检查外观是否有露出底漆的划痕和磕碰。如有细微小幅度划痕大可不必在意,钢琴属于亮光漆面,太阳纹,细微划痕实在难免,要求太完美就买不到满意的琴了。

3击弦机:打开上门板检查击弦机是否正常,有无缺陷磕碰,最简单可以将88个琴键音阶全部过一遍,如果均可以正常发声和回弹,则证明击弦机没有问题。

4音板:检查钢琴背部音板有无裂痕,背柱有无磕碰。

 

从细微角度跟大家说一下验琴心得

外观音色上:

观察琴的外观是否平整光滑,有无破损,键皮是否划伤或者开裂。外壳组装是否稳妥、牢固,有无变形。肋木、音板是否脱胶或者开裂。

检查琴的音色、音量、音准是否满意。(如果不会弹琴,也能大致检查琴键的触感是否均衡一致、轻重适中。踏板是否灵敏,有无杂音。再检查低音是否清晰,高音是否有足够的音量。中高音过渡时候的音色是否很统一。

声音检查,弹奏半音阶,检查音质是否均衡,声音是否连贯。打开琴盖,取下上门。然后逐音重弹琴键,检查是否有沙音或者杂音,声音是否过于沉闷。

内部和击弦机:检查击弦机性能,演奏半音阶,检查琴键触感是否均衡一致。如有的琴键不起,可按下琴键后左右晃动琴键,晃动后恢复正常不算大毛病,可继续检查。轻弹半音阶,每个音都不能出现“嘟嘟”的连击声,也不能出现明显的机械碰击和磨檫声。

最后就是购买前的选择:首先建议选择专门销售钢琴的琴行来购买,一是产品质量及售后有保障,二是渠道正规,不会花冤枉钱。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