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学钢琴如何选择老师,如何坚持

2023-7-17 16:06|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288| 评论: 0

摘要: 很多时候孩子不练琴,不爱练,是家长的因素,家庭环境的因素。没有所谓的天赋、天才,都是由后天培养、努力引导起来的。因为家长从把他生下来到他牙牙学语,到他准备学习,不管任何一个方面,英语、画画、游泳、音乐 ...

学钢琴如何选择老师,如何坚持

在选择老师方面,有的家长会觉得孩子刚开始学,选一个水准一般、学费便宜的老师,等学得差不多了再换个级别高的老师。其实很多家长都有这种想法,但是家长不要有这种概念,孩子刚入门,找学费便宜的老师。并不是说学费便宜的老师就教得不好,也有教得好的,但那得靠运气碰,只要是适合你的孩子的,就是好的老师。但话说回来水平方面没有问题,又能让孩子喜欢上课又能让孩子学好的老师,收费可能便宜吗?

很多时候孩子不练琴,不爱练,是家长的因素,家庭环境的因素。没有所谓的天赋、天才,都是由后天培养、努力引导起来的。因为家长从把他生下来到他牙牙学语,到他准备学习,不管任何一个方面,英语、画画、游泳、音乐,没有给他一个时间观念。比如说,什么时间我们该干什么?孩子是非常需要规律的。从小几点吃奶、几点睡觉,到后来什么时间是吃饭的时间、游戏的时间、学习的时间、睡觉的时间要分配好,安排好,给他一个时间的概念,到了什么时间就该做什么样的事情。时间管理是很重要的。有了规律的时间安排,到什么时间孩子自然就知道该做什么事。只要把自己和孩子的时间规划好,管理好,保准你不用操心孩子练琴的事。

有的孩子真是不想练了,打死也不学不练了,这时候应该选择坚持还是放弃?听过很多很多例子,小学或者小升初的阶段,孩子因为作业比较多不想练琴,家长也觉得学习比较重要,就让孩子专心学习不学钢琴了,后来上高中文化课成绩不理想,想要走艺考,一看当初跟他一起学孩子的程度都很高了。孩子就回去怨他妈妈。他妈妈说:“是你自己说不学了,我跟你商量过的啊。”他说:“你40多岁的人,我才十几岁,我懂什么?你听我的啊?”他很懊恼,妈妈也很难过。

我举这个例子就是要告诉大家不要放弃,不管是在学习道路上,还是做其他任何事情,都不要轻易放弃。否则,一生一事无成。

其实每个小孩的兴趣的时间段都不一样,遇到练琴瓶颈的时候,家长可以用鼓励的方式,鼓励不奏效,把被动练琴变成奖励积分制。满多少分可以奖励给他一个玩具或者可以实现的愿望,给他一个刺激。都会有这样的阶段,家长帮助孩子度过就好了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