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高端电钢琴与钢琴的区别有哪些?

2023-7-19 15:13|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391| 评论: 0

摘要: 高端电钢琴与钢琴的区别有哪些? 首先,高端电钢琴虽然模仿了钢琴击键的过程,但不会出现钢琴琴弦的共振效果,这也是钢琴魅力所在。演奏的乐趣就在于通过改变琴键的触键方式,自我倾听,改变音色,感受琴弦共振所带 ...

高端电钢琴与钢琴的区别有哪些?

首先,高端电钢虽然模仿了钢琴击键的过程,但不会出现钢琴琴弦的共振效果,这也是钢琴魅力所在。演奏的乐趣就在于通过改变琴键的触键方式,自我倾听,改变音色,感受琴弦共振所带来的奇幻效果来演奏出独属于自己的音乐。这是钢琴表演世界多样性的一个基础。如果大家的音色都是固定的,随便弹都是被电钢限定的同样的音色,那哪里来的贝多芬莫扎特李斯特再有,在三角钢琴上,由于机械运作,触键的时候会有两个阶段,立式钢琴没有两阶,但是也有机械带动的重量感。最重要的是,电钢和钢琴根本是两种不同的乐器,在钢琴上不同落键方式可以创造不同音色,电钢是做不到的。

其次,高端电钢琴是属于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比较快,对于一个初学钢琴的孩子来说最好选择钢琴来练习,电钢琴是为大多数玩音乐的青年音乐爱好者所提供便利的一件乐器,相对来说比较好搬运,而且有一定的钢琴基础;而钢琴,钢琴声音的振动是靠弦,弦的震动发出来的声音,电子乐器是无法把所有的声音都收录进来的,这是为什么听交响乐、钢琴、小提琴演奏会都要听现场的原因。

 

最后说一下钢琴的优势:

手感。擒纵系统是非常复杂的,如果您的目的是学习钢琴,主要目的就是弹钢琴,那手感是相当相当重要的。因为钢琴是靠内部击弦机敲击琴弦,靠木材的震动来发声的,而且榔头的大小不一,在弹奏钢琴时用的力度也是不同的。

钢琴是非常精密的机械,它的音响是全部1.2万多个部件共同作用的结果(这里指三角钢琴),并且钢琴每一台都是单品,出厂时都要经过很多次的精细调音,而电钢琴腔体、音响系统、键盘这三大块都是批量生产,这可能是我个人的小偏执,认为在工艺上电钢琴的价值是很难超越传统钢琴的,效果同样,传统钢琴声学发声,是自然的,电钢琴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必须在音色制作上下死功夫,在音响系统上加大力。

细腻的音色变化。只有在传统钢琴上,触键法才会真正起到作用。电钢琴的音色变化(除非是物理模型做的),是依靠击键速度及力度来控制音量,而音色的细微变化那是音色工程师做出来的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