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钢琴长时间不调音的影响

2023-3-15 16:56|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452| 评论: 0

摘要: 每架琴都拥有由两百二十根左右的琴弦组成的弦列,整台琴的总张力可达近20吨,这些力量全要由铁支架和木质背架来承受。在琴弦压力作用下,音板各部位会产生不等量的变形,音板变形也会使琴弦张力发生变化。此外,由弦 ...

  每架琴都拥有由两百二十根左右的琴弦组成的弦列,整台琴的总张力可达近20吨,这些力量全要由铁支架和木质背架来承受。在琴弦压力作用下,音板各部位会产生不等量的变形,音板变形也会使琴弦张力发生变化。此外,由弦列、音板、铁支架、木背架所构成的钢琴音源系统对环境温度和湿度的变化极为敏感。即便是非常微小的气候变动,也会引起各部位的热胀冷缩和音板内含水率的变化。不论哪个品牌的钢琴,音准都不可能保持一直不发生任何变化;不管钢琴的品牌、形式、等级如何,采用的材料如何优良,制作得如何出类拔萃,摆放的环境如何理想。往往越是优质的钢琴,越需要更经常、更仔细地调律,只有这样,钢琴内在的优秀品质才能得以保持!

    长期放置不用的钢琴,其琴弦的张力会在存放的过程中逐渐向外释放,音准趋低,琴弦长期处于松弛状态,一旦有一天要演奏使用,进行恢复标准音高的调整,琴弦就会不适应这种突然增大的张力而发生断弦。所以有经验的调律师在这种情况下通常会采取整体降低半个音的处理,这对于演奏者的听力会有极大的负面作用,一些家长只知道让孩子学琴,却不知道也不重视应定期请调律师来给钢琴调准音。致使让孩子在长期失律的钢琴上弹琴,对孩子耳朵的损害是可想而知的。

    所以,长时间不调音不只钢琴的寿命大打折扣,对于孩子的影响更是不可逆的,各位家长一定要定时调音。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