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钢琴音色在家中产生的变化

2022-4-20 13:24|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1447| 评论: 0

摘要: 钢琴的音色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有很多客户在新钢琴拉回家后会觉得声音和琴行听到的不一样,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给大家从调律师的角度解释一下。首先,就空间来说,在比较大规模的琴行展厅里,空间面积要比家中大不少 ...

钢琴的音色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有很多客户在新钢琴拉回家后会觉得声音和琴行听到的不一样,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给大家从调律师的角度解释一下。

首先,就空间来说,在比较大规模的琴行展厅里,空间面积要比家中大不少,所以琴行展厅中钢琴听到的音色会稍微发散一些,家中钢琴音色相对会集中一点,听觉感觉会更好一些。

其次,钢琴的摆放位置很重要,立式钢琴是靠后背音板将声音扩散出去,如果后背被挡住,钢琴的声音就会很闷。我遇到有一位客户就和我反应说钢琴回家后听起来声音特别闷,我去这位客户家看过后发现,客户将琴放置的位置是个凹槽似的位置。钢琴基本嵌在里面,我和客户将钢琴换了一个位置放置,声音立马就出来了。所以钢琴摆放位置和钢琴音色也有很大关系。

还有就是客户如果买的钢琴不是展示中的钢琴,而是库存新钢琴,那么声音一定也会有一些差别,因为钢琴音板都是实木板构成的,既然是实木,就不可能是完全一样的,所以音色也会有一些差别,当然,越是顶级品牌钢琴这个差别就会越小,一些杂牌钢琴可能就会差别很大。

钢琴在家中摆放一段时间后音色也会慢慢发生改变,在排除钢琴跑音和机械变化造成的发声不正确外,音色相对来说会越弹越好听。首先,木材都会有一定的含水率,钢琴的音板也不例外,这个含水率会随着时间慢慢下降,音板重量就会慢慢变轻,震动幅度就会越来越大,音色就会更加好听,再就是钢琴的榔头和琴弦更加贴合,就像新买的汽车一样,钢琴也有一个磨合期,在不断使用过程中,钢琴的部件也会更加贴合,声音也会更加优美。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