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26岁学钢琴晚吗?收藏了3台博兰斯勒的赵胤胤这样说...

2022-4-6 13:24|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1350| 评论: 0

摘要: “热情奔放的演奏……。”—沃伦·汤姆森(Warren Thomsen)悉尼国际钢琴比赛艺术总监“令人赞叹的技巧,在他的娴熟的指法下,一切变得如此容易……。”—阿拜·西蒙(Abbey Simon)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大师“感谢你那精湛 ...

“热情奔放的演奏……。”

—沃伦·汤姆森(Warren Thomsen)悉尼国际钢琴比赛艺术总监

“令人赞叹的技巧,在他的娴熟的指法下,一切变得如此容易……。”

—阿拜·西蒙(Abbey Simon)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大师

“感谢你那精湛超卓的表演……。”

—乔治·桑多(Gorge Sandor)钢琴演奏家,Bela Bartok的学生

赵胤胤,世界殿堂级钢琴家。九十年代初开始活跃于世界各地一些主要的音乐厅,曾在40多个钢琴比赛中获得多项金奖和大奖,受到评论界的关注。

谈起赵胤胤与德国国宝博兰斯勒钢琴之间的情缘,还真是说来话长了。

2009年,博兰斯勒的“金钥匙”计划选择了赵胤胤。从此他的名字,跟19世纪那些如雷贯耳的名字——如德彪西、舒曼、李斯特、施特劳斯等联系在了一起。

赵胤胤曾经谈到他与博兰斯勒的故事:“说起来挺突然的,因为我是原是另一个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品牌钢琴的全球代言人,所以跟其他钢琴品牌并没有特别的联系,只是在2007年萨尔茨堡音乐节上,我与畅想奥运摄制组一起做宣传时使用过博兰斯勒的琴。而我的弹法是很细腻、对音色要求很高的那种,比较接近克莱本(第一届柴可夫斯基比赛的金奖得主),风格跟博兰斯勒的细腻风格比较吻合。每一种名琴和器乐,都拥有它们自己的特质,它们也在选择音乐家吧。

随后,博兰斯勒为赵胤胤提供了一台试用琴,赵胤胤对钢琴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对一些技术细节进行分析,比如每一个键有多重,踏板有多重,然后再根据其自身特点,在6月底,与他的设计师一起去莱比锡,和第五代博兰斯勒传人一起制作出了一台包括装饰在内完全为其定做的钢琴。众所周知,李斯特也曾经有一架私人定制的博兰斯勒钢琴。赵胤胤说,曾经有人说人类最完美的乐器就是人,而最伟大的钢琴家所得到的最高褒奖,就是他的弹奏具有歌唱性,但在乐器里,小提琴是最接近人声的,钢琴却最远离人声的。博兰斯勒有一个专利,就是比其他钢琴在高音部分多加了第四根辅助振动弦,所以,它可以说最大化地解决了“歌唱性”的问题。曾经有人说,只要你拥有足够的财富和权力,你就可以拥有一台博兰斯勒钢琴,但是,坦率地说,这架琴不是谁都有能力收藏的。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