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成年人能学好钢琴吗

2022-4-20 13:26|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946| 评论: 0

摘要: 随着钢琴的普及,许多成年人也想学习钢琴,弥补童年时期因为各种原因接触不到音乐的遗憾。这时候,大家就有了这样的顾忌: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能学会吗?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只要有信心,能坚持每天练习,年龄也 ...

随着钢琴的普及,许多成年人也想学习钢琴,弥补童年时期因为各种原因接触不到音乐的遗憾。这时候,大家就有了这样的顾忌: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能学会吗?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只要有信心,能坚持每天练习,年龄也不是问题。但还是有人有很多顾虑,觉得手指太僵硬,没有小孩的灵活,学不好。其实,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成年人可能手指的柔软程度和灵活性没有小孩子好,但是自制力和理解能力要比小孩好很多,成年人学习钢琴会比小孩更容易坚持下来,这就是成年人最大的优势,但是成年人怎样才能学好钢琴呢?

首先,就是要选对老师,好的老师会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因材施教,这样就能准确的看到自己的短板,并且有针对性地去练习,效率也会大大提高。但有些成年人觉得,自己就是学着玩玩的,没必要找好的老师,学费还那么贵,找个会钢琴的就行。如果这样想的话那真的就错了,有好的老师引导,会对音乐的理解更好,进步的也更快。

其次就是,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去听听音乐会,平时聚会一起玩的时候,一起听听古典音乐,让音乐渗透进生活里,朋友聚会的时候可以开一场小型音乐会,你会在鼓励中更加喜欢钢琴喜欢音乐,或者找一些琴友,一起切磋琴艺,促进学习共同进步。所以,学钢琴要勇于展示,在享受表演的过程中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总之,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如果你真的想学习钢琴,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吧!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