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琴童风采 ——陈梓烁

2020-9-10 15:02|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2141| 评论: 0

摘要:   琴声悠悠,照亮了人生的路   跳跃音符,点燃了未来的光   陈梓烁   2017年第一次接触钢琴   目前学琴已有三年半的时间   师从林倩老师   琴 童 采 访   在比赛中   他是“星海杯”的金奖选手之一 ...

    琴声悠悠,照亮了人生的路

  跳跃音符,点燃了未来的光 

  陈梓烁

  2017年第一次接触钢琴

  目前学琴已有三年半的时间

  师从林倩老师

  琴 童 采 访

  在比赛中

  他是“星海杯”的金奖选手之一

  在生活中

  他还是一个想着“大餐”的小朋友

  Q1. :你喜不喜欢学钢琴?第一次接触钢琴是什么时候?

  A :喜欢。2017年3月9日。

  Q2. :平时每天练琴多久?

  A :两个半小时。

  Q3. :得到奖项后的第一感受是什么?

  A :当知道自己获得"星海杯"金奖时,我挺高兴的,还问爸爸妈妈这次金奖是发奖杯还是奖牌,还很高兴的就是又可以大吃大喝一顿了。

  (陈梓烁)

  Q4. : 在领取到奖项的时候你最想对你的父母和老师(林倩老师)说什么?

  A :想对父母说,我今天能不能吃大餐啊?想对老师说,这次比赛没让您失望,谢谢老师。

  (谢谢林老师还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林老师对我非常有耐心,但如果我弹琴的时候不用心,她也很严厉。爷爷奶奶为了不打扰我练琴,很多电视节目都只能看重播,我非常感谢他们。)

 

 (陈梓烁)

  Q5. : 说一说学钢琴的历程,是谁让你坚持学下去的?

  A :我很小的时候家里就有一台电钢琴,听爸爸说买电钢琴时是打算让我受受熏陶,并没有让我学钢琴的打算,正式学习钢琴是在我5岁的时候。

  我觉得弹钢琴挺好的,也挺有意思的,也没谁刻意让我坚持下去,反正每天都弹,不过有时候确实也有点儿累。

  Q6. :父母/老师在你学琴路上产生的影响是什么?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A :林老师上课的时候对我很有耐心,总是鼓励我,表扬比批评多。我爸陪我练琴的时候总是着急,他脾气不好,不过有时候确实也是我走神不用心,他老批评我。

  我最想感谢的还是林老师和我爸,林老师是我的老师,我爸是我的陪练,我有现在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帮助。

  (陈梓烁与林倩老师)

  家 长 采 访

  Q1. :家长您好,当孩子在这次比赛中获得金奖时,您内心有什么感触?

  A :肯定是非常高兴和骄傲的,总算有了一个好的结果,孩子的努力得到了肯定,付出得到了收获。主要是每次取得了好成绩,有了进步都能激励我们继续努力。

  Q2. :对于孩子学习钢琴的一些教育心得,您有哪些方面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A :学钢琴还是要盯紧,按照老师的要求和布置,每天坚持练琴才能有收获。

  要多给孩子创造条件接触与钢琴有关的内容;练琴必须每天练,最好是固定的时段,稳定的时长;参加正规且有含金量的比赛,找不足和差距;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学习,陪练要用心陪,只是坐在旁边监督时间不算陪练。

  (陈梓烁)

  Q3. :对于孩子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什么规划吗?比如说要不要走专业路线等?

  A :孩子学钢琴比较早,现在想的是还是要让孩子一直学,走专业如果能走的话就是最好的,我们也希望他能走专业路线。

  Q4. : 平时都是谁来陪同孩子学琴呢?都是如何陪伴的呢?

  A :平时主要是我(爸爸)来陪孩子练琴,在练琴的过程中,往往前面大家都很开心,中间开始不太愉快,后面又会开心起来。

  Q5. : 是什么让您决定让孩子学习钢琴的呢?

  A :孩子刚开始接触钢琴的时候学得挺快的,我觉得既然孩子多多少少的有点天赋,那就学钢琴吧。

  非常幸运在启蒙的时候就遇到了林老师,带着他一点点成长。后来觉得学习钢琴确实能带动很多其他的东西,比如更容易让孩子了解专心做事的好处,懂得坚持付出努力,就能有收获。

  (陈梓烁)

  Q6. :一般妈妈陪孩子学琴的比较多,您觉得爸爸的角色在孩子学琴的过程中会有怎样的引导作用呢?

  A :我觉得爸爸一般来说,不会像妈妈那样心软,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好事,更能督促孩子自觉地去练习。

  Q7. :为什么会选择让孩子参加“星海杯”大赛呢?

  A :因为“星海杯”算是国内最专业的钢琴大赛了吧,刚开始让孩子学琴的时候,也不知道能弹成什么样,就希望能通过专业的比赛来学习更多的东西,正好这次年龄也满足了,就让孩子参加了。

  老 师 采 访

  Q1. : 当您的学生上台领奖时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A :看着自己的学生走上领奖台,第一感觉当然是满满的自豪,看着自己从小带的孩子有今天的成绩,觉得很感动,这一刻我不光是他的老师,也是他的粉丝,我们是一起经历过程收获结果的,所以看到他的收获我知道孩子在背后付出了什么,但是付出都是值得的!

  Q2. : 您平时对学生的学琴心得/建议是什么?

  A :基本功非常的重要,一定不能急于求成,特别是前三年,我会和学生以及家长说一定不要着急,打好地基比什么都重要,有时候慢慢来反而比较快。

  想要学好就必须练琴,要恒久地坚持,不练琴、不配合,找再好的老师也没用。在学琴过程中也一定会出现叛逆期或者遇到困难,也要及时和老师有效沟通,解决困难。

 

 (林倩老师)

  Q3. : 您有什么话想通过青岛市钢琴学会公众号这个平台去表达?

  A :感谢青岛市钢琴学会为岛城的钢琴教师与琴童首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老师们有了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让琴童们有了更多展示的舞台,值得珍惜,衷心地希望钢琴学会可以越办越好,我们互相陪伴一起走下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