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琴童风采 ——杨子航

2020-9-3 12:10|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1827| 评论: 0

摘要:   琴声悠悠,照亮了人生的路   跳跃音符,点燃了未来的光   杨子航   今年12岁   从四岁开始接触钢琴   目前学琴已经有八年的时间   参赛历程   2015年   第二届香港国际音乐节青岛赛区幼儿组一等 ...

  琴声悠悠,照亮了人生的路

  跳跃音符,点燃了未来的光

青岛钢琴

  杨子航

  今年12岁

  从四岁开始接触钢琴

  目前学琴已经有八年的时间


  参赛历程

  2015年

  第二届香港国际音乐节青岛赛区幼儿组一等奖,总决赛杰出金奖;

  2016年

  美国“常青滕”国际钢琴作曲大赛青岛赛区一等奖;

  2017年

  舒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三等奖;

  2017年

  “未来之星”全国优秀特长生山东赛区小学A组金奖;

  2017年

  第八届施坦威国际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青岛赛区一等奖,华北二区决赛三等奖;

  2018年

  第一届“学会杯”钢琴大赛儿童A组金奖;

  2018年

  第十七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儿童A组优秀奖;

  2019年

  德国欧米勒国际公开赛总决赛二等奖;

  2019年

  第十二届“校园之星”全国青少年艺术风采展示交流活动选拔赛山东赛区金奖;

  2019年

  第二届青岛市钢琴学会“学会杯”钢琴公益大赛儿童B组最佳技巧奖;

  2019年

  第十三届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大赛业余B组金奖;

  2019年

  参加郎朗百名师生同奏音乐会;

  2019年

  第九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青岛赛区二等奖;

  2020年

  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青岛赛区少年C组金奖第一名。

杨子航获奖证书

  杨子航获奖证书


  琴童采访

  Q1. : 你第一次接触钢琴是什么时候?是什么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呢?

  A : 在我四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了钢琴小课堂,那时候我就被那些弹琴的小朋友所吸引住了,我的钢琴老师对我的爸爸妈妈说:“这孩子能坐得住,是块练琴的料,让他留下来吧。”就这样我开始练琴了。

  这么多年来,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到全国各地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我也取得了一些比较好的成绩,就这样一直坚持到现在。

杨子航

  杨子航参加比赛

  Q2. : 平时都是如何来安排练琴时间呢?上学和放学回家后怎么来平衡自己在学习上和练琴上的时间?

  A : 上学的时候,我每天一般练两个小时的钢琴,节假日的时候,一天练四个小时琴,因为上学的时候为了不打扰邻居休息,作业也比较多,所以就先练琴然后写作业。

  Q3. : 在得知自己入围(第十八届“星海杯”)总决赛的时候有什么感受?

  A : 在我知道我入围总决赛的时候,我非常兴奋,非常激动,感觉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没有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Q4. : 为了这次总决赛录制,都做出了哪些准备呢?

  A : 得知自己可以进北京总决赛的时候,我是非常激动的,但是因为疫情原因去不了了,也感到有些遗憾,但是我还是把这次比赛看得很重要,每天的练琴时间也有所增加,老师也给我很仔细地处理(演奏方面的问题),感觉自己这次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

杨子航

  杨子航参加比赛

  Q5. : 在学琴的道路上,你最想对父母和老师说些什么呢?

  A : 我要感谢父母这么多年来给予我的陪伴与督促,一直陪伴我参加比赛,一直鼓励我,让我有信心。还有,我要谢谢我的启蒙老师姜老师,她严格的训练给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还有我现在的钢琴老师孙老师,我由衷地感谢她。

杨子航

  杨子航与孙老师

  家长采访

  Q1. : 当孩子在这次比赛中获得金奖时,您内心有什么感触?

  A : 成绩刚一出来的时候觉得非常兴奋,感觉之前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很激动。

  Q2. : 是什么让您决定让孩子学钢琴的?

  A : 钢琴作为“乐器之王”,可以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力,磨炼心性,锻炼手指,对于以后的学习、踏上社会工作都是有帮助的。另外,通过练习钢琴还可以提高自身的修养。

 杨子航

 杨子航在正一琴行试琴

  Q3. : 对于孩子学钢琴的一些教育心得,平时都是如何引导和陪伴孩子练琴的?

  A : 在教育心得方面,我觉得其实很多家长都做得比我好,我觉得在孩子练琴这方面,首先时间要够,每天一定要达到一定的练琴时间,时间给足了,有些东西也就自然而然地出来了。

  另外,一定要多带孩子去参加一些名家音乐会;每次上课时,老师讲解的一些技巧、难点,纠正的一些错误,要录下来,回家在练习过程中要反复地看;一定要多听名家范曲,记在脑子里;要多去参加一些比赛,让孩子在比赛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