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琴童风采 ——孙 畅

2020-8-13 11:13|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4201| 评论: 0

摘要:   琴声悠悠,照亮了人生的路   跳跃音符,点燃了未来的光   因为热爱,才能坚持   你是否还记得自己走上钢琴之路的初衷?是否像许多人一样出于兴趣和热爱?是否也想过中途放弃?又是如何才能坚持下去的?   对 ...

  琴声悠悠,照亮了人生的路

  跳跃音符,点燃了未来的光

  因为热爱,才能坚持

  你是否还记得自己走上钢琴之路的初衷?是否像许多人一样出于兴趣和热爱?是否也想过中途放弃?又是如何才能坚持下去的?

  对于孙畅来说,自己第一次接触钢琴是幼儿园时候,“那时教室里有一台钢琴,老师每天都用它弹琴教我们唱歌,当时觉得琴键上上下下就能弹出动听的曲子,特别神奇,像有魔法一样,我也很想学会这种魔法。”

孙畅

  (孙畅)

  而学习这种音乐“魔法”却不仅仅是说说而已,一路上的困难也曾让小小的孙畅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但心中的那份热爱却从未被磨灭。

  就像孙畅小朋友自己所说的:“每次一想到不能弹琴了,内心深处就特别难过和不舍得,对钢琴的热爱让我一直在坚持。”

  学琴两年,成绩优异

  说起让孙畅学琴的初衷,父母表示“一方面可以带给孩子很多可贵的、受益终生的品质;另一方面希望钢琴可以成为伴随她成长的小伙伴,以后不管她在哪里,快乐或者烦恼,钢琴可以帮助她释放压力,调节情绪,感受更多的美好。”

孙畅

  孙畅

  如今学琴两年的孙畅也没有辜负父母的希冀,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大赛中,荣获了金奖的好成绩,让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好成绩,我特别自豪,想对爸爸妈妈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一路陪伴和鼓励。想对綦老师说,我的奖杯和证书想分给你一半,因为你的耐心指导和严格要求,我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默默努力,一鸣惊人

  当然,在两年的学琴时间里,孙畅小朋友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父母和綦文瑜老师也表示非常欣慰。

  “从预赛拿到新曲子到决赛演奏,时间紧任务重,孩子自己主动增加了练琴时间,每天都在投入练习,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让我们看到了她巨大的潜力。”孙畅父母说道:“更重要的,看到她为了完成目标积极努力,小小年纪表现出来自律和内驱力,让我们感到十分感动和欣慰,甚至觉得备赛的这个过程比结果更有意义,当然好成绩也是对她付出的完美肯定。”

孙畅

  孙 畅

  备战“星海杯”的那段时间,孙畅不仅让父母看到了自己小小年纪就表现出努力与坚定,更让綦文瑜老师倍感骄傲。

  “星海杯初赛结束后,临时决定给她换一首有难度的乐曲。”綦老师说:“9页的乐谱需要她在一个月内完成识谱,练熟,处理乐句,背过,对于大孩子来说都很难做到,8岁的她,不仅完成了这项任务,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让我佩服和感动。”

  保持初心,享受音乐

  孩子学琴从来都不只是孩子一个人的事情,父母的陪伴、老师的引导缺一不可。就像孙畅小朋友说的那样:“我的爸爸妈妈是我的头号粉丝,他们很喜欢看我弹琴,每当我有进步的时候,他们都会为我鼓掌,夸赞我;在我练琴遇到困难或者感到枯燥时,他们又会开导安慰我,对我有信心,为我加油,教我不放弃,战胜困难。”

  “我最想感谢的人是綦老师,因为是她一点一点教我学会了弹琴,耐心细致地指导我弹出美妙的乐曲,让我越来越感受到弹琴的乐趣。”

孙畅

  孙 畅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孙畅父母来说,在学琴的路上保护好孩子的初心同等重要。“在陪伴和监督孩子练琴时,少一点挑剔,多一点肯定,愉快的弹琴体验和进步的成就感更容易激发孩子对钢琴真正的热爱和练琴的动力,去自我练习、自我要求,而不是把钢琴当成负担。”

  綦文瑜老师教学心得

  学琴的前期心理准备很重要,要决定学习钢琴,就必须认真对待,从最开始的坐姿,到认识每一个音符、训练每一根手指、琢磨每一个动作,都需要扎扎实实,耐心练习,用心体会。

  能学好钢琴是家长、学生、老师三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很感谢在教琴路上一直支持我的家长们,他们对我每堂课讲解的知识点,还有每一次重要决定,都给予了无限支持和理解,这让我更坚定了要把孩子们教好的信念。

青岛钢琴教师綦文瑜

綦文瑜老师

  綦文瑜老师:青岛市钢琴学会给孩子们提供的都是非常专业的平台,也给钢琴们老师们架起一座交流进步的桥梁,衷心地祝愿青岛市钢琴学会越办越好。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