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孩子适不适合学钢琴,不是看孩子,而是看家长有没有决心! ...

2023-7-28 16:39|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298| 评论: 0

摘要: 孩子适不适合学钢琴,不是看孩子,而是看家长有没有决心! 有很多家长在孩子刚开始学钢琴的时候,不是鼓励孩子来给孩子信心,而是一遍一遍地去问一些让孩子打退堂鼓的话。 你到底想不想学钢琴? 你能坚持下来吗? ...
孩子适不适合学钢琴,不是看孩子,而是看家长有没有决心!(已发搜狐)


有很多家长在孩子刚开始学钢琴的时候,不是鼓励孩子来给孩子信心,而是一遍一遍地去问一些让孩子打退堂鼓的话。

你到底想不想学钢琴?
你能坚持下来吗?可别买了钢琴又不愿意学了。
我家孩子没什么天赋,不太适合学钢琴。

其实,孩子适不适合学钢琴,主要不是看孩子能不能坚持得下来,而是看家长有没有决心陪孩子学习钢琴!

作为一个想让孩子学习钢琴的家长,在最开始的时候,总是各种担心和犹豫。很多家长觉得孩子手指不长,自己家也没有音乐细胞,不适合学音乐,不适合学钢琴。

其实这种想法本身就是片面的。虽然手的大小、节奏感、乐感,常常是作为孩子是否具有音乐天赋的参考因素,但是天赋绝对不是决定孩子是否适合学习钢琴的因素。学习音乐除了与生俱来的天赋,更重要的是后天塑造。
乐感的抽象表达给音乐本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让许多家长在判定孩子适不适合学习钢琴的问题上特别纠结孩子到底有没有天赋。好像每一个学习钢琴的孩子都得有贝多芬那样的天赋,才适合学习钢琴。

有的家长,甚至会觉得孩子手指短就直接不让他学习钢琴,把钢琴想得太过特殊化。其实学习钢琴就像学习语数英一样,没有天生就会的孩子,其实只要一个孩子能学习语文数学,就一定适合学习钢琴。

对于孩子来说,学习钢琴是进入音乐世界最好的切入点,钢琴拥有明确的音高和广阔的音域,它的多声部性能是任何乐器都无法比拟的,有着乐器之王的美誉,也是诸多乐器中较容易入门的。

其实只要可以写字的手,就可以弹钢琴!有家长问那手小怎么办?谁规定弹琴一定要手大?手小在跨度上可能不如大手,但是在灵活度上比大手有绝对的优势。

大手不是弹琴的标准,小手也非弹琴的障碍。因此,别让一些片面思想阻碍了孩子的脚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