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钢琴调音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

2023-6-27 17:15|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454| 评论: 0

摘要: 钢琴调音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钢琴调音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般来说,新琴易跑音,最好半年调一次。老琴相对稳定一些,一般情况下,用过两年以上的琴可以一年调一到两次。刚刚购买的新琴运到家里 ...

钢琴调音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钢琴调音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般来说,新琴易跑音,最好半年调一次。老琴相对稳定一些,一般情况下,用过两年以上的琴可以一年调一到两次。刚刚购买的新琴运到家里后不宜急于调律。因为新琴在新环境下往往会有较大变化,而且变需要时间。急于调律后,音准不易保持,枉花调律费用。最好放置两三个月后再请调音师。钢琴放置环境的温度要适中,相对湿度宜在40%左右。环境的温湿度对钢琴的音律稳定、机械性能以及寿命等方面都有影响。过于潮湿,会出现琴键不起、木质件变形、击弦机灵敏度下降或出现故障、琴弦生锈等问题。过于干燥,会造成音板开裂、木质件开胶或变形等问题。钢琴长时间放在干燥的环境里会造成弦轴板木材的收缩,引起弦轴松动。在南方潮湿地区,宜放置在室内通风较好或局部温度较高的地方。

钢琴主要由木材和各种呢毡构成,保护好呢毡是很重要的。呢毡被虫蛀的情况很是可惜。用户除了平时勤打扫琴内积灰,防止潮湿以外,还应在琴内放驱虫剂。在击弦机两侧螺丝帽上挂两袋樟脑,每隔半年更换一次,可以有效地防止虫蛀。老鼠会通过踏板下面的方孔钻入琴内,咬坏击弦机上的攀带和其他木质件。长期不用的琴更容易被老鼠噬咬。应该定期打开上门和下门检查,以防不测。有的学琴儿童将饼干等小食品放入琴内保存,会诱使老鼠钻进琴内,造成不良后果。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