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钢琴调音师招生学习内容

2023-6-19 16:54|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357| 评论: 0

摘要: 琴在弹奏时,在流畅悦耳的琴声中,有时会混杂着咯吱咯吱、沙沙和类似木头碰擦声等各种杂音,严重破坏了钢琴的音质,下面就钢琴由物件的共振产生的杂音的原因和处理方法作一些介绍。 1.检查杂音第一步要分清是钢 ...

钢琴在弹奏时,在流畅悦耳的琴声中,有时会混杂着咯吱咯吱、沙沙和类似木头碰擦声等各种杂音,严重破坏了钢琴的音质,下面就钢琴物件的共振产生的杂音原因和处理方法作一些介绍。

 

1.检查杂音第一步要分清是钢琴内部还是外部所发出的,我们可以把钢琴周围的碰擦物和琴盖上放置的硬物取走,甚至可以把钢琴移开原位置检查杂音是否会消除,如果杂音消失了就证明是外部因素所致。外部造成的原因是由于硬的物品放在琴盖上,或者有东西碰擦在钢琴旁,再或者是地板太软,经不起这么沉重的钢琴而弯曲变形,特别是老式房屋的地板,当钢琴弹奏时,这些物件与钢琴某一音律一致时,由于 共振的作用产生了上述杂音,但有一点应注意,有时周围家具上放置的物品也会产生共振,但检查者凭听觉是很容易鉴别的。处理的方法一是移开引起共振的物品即能消除杂音,二如果是地板太软造成的,可以移动位置选择坚硬的地板区域放置,或是用硬木做一个结实平台来提高地板的承重力。

2.琴壳内掉进了如螺丝钉、琴弦断头、小零件等杂物时,钢琴弹奏时会发生共振产生杂音,有时踏脚上挂的两把琴锁钥匙也会共振,这时就凭听觉找出杂音发生的部位,取出杂物即可消除杂音。

3.上下门板与琴壳间两侧固定装置螺钉松动,使门板松动共振产生杂音,这种杂音一般在弹奏中低音区时,最容易出现,因为中低音区琴弦的振动频率低,而辐值比较大容易引起松动部位的共振,处理的方法是旋紧松动的螺钉。德国斯坦维格钢琴通过严格的重量、平衡和领先技术,真正的工匠精神不容许钢琴出现任何小问题。

4.琴弦振动时接触到一些杂物。如在弦轴上面,弦与弦码间等等夹有断钢丝头、螺丝、木屑等,这时可以用工具像类似尖嘴钳、镊子等把杂物清除。

5.钢琴摇盖、顶盖铰链固定螺钉松动,铁排上方中间的商标牌固定不实或螺丝松动,也会产生共振引起杂音,这时只要用手注意按住松动部位,杂音就会消失,处理办法是用螺丝刀紧固松动螺丝即可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