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第8届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启动仪式在广州大剧院举行

2023-3-6 11:06|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1092| 评论: 0

摘要: 近日,2023博兰斯勒国际音乐节 暨第八届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的首场启动仪式--广州赛区启动仪式在德国博兰斯勒广州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著名钢琴家、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中国音协钢琴学会顾问——李淇教 ...

近日,2023博兰斯勒国际音乐节 暨第八届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的首场启动仪式--广州赛区启动仪式在德国博兰斯勒广州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


著名钢琴家、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中国音协钢琴学会顾问——李淇教授、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教研室主任、广州市音协钢琴委员会会长、广东省钢琴学会副会长——冼劲松教授及乐都音乐集团总经理——汪洁女士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备受瞩目的启动环节中,李淇主席、冼劲松教授、及广州赛区组委会执行总监任飞等嘉宾共同为赛事剪彩,2023博兰斯勒国际音乐节 暨第八届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广州赛区正式启动!



--在中央音乐学院及德国莱比锡,与博兰斯勒钢琴的特别“琴缘”


李淇教授在现场分享了其与德国博兰斯勒钢琴特别的“琴缘”。
李淇教授依稀记得,当他在中央音乐学院学习期间,两架七尺的博兰斯勒钢琴是学校的“宝贝”。最初,这两架钢琴只供给苏联专家上课使用,学生们是没有机会弹奏的;而后,这两架博兰斯勒钢琴成了钢琴系举办学习演奏会的演奏用琴。
后来,李淇教授被选中代表国家参加国际钢琴比赛,从而也获得了使用这珍贵的博兰斯勒钢琴进行练习的宝贵机会。当时,李淇主席就对博兰斯勒钢琴独具特色的第四弦(共鸣弦)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根琴弦会在另外三根琴弦被敲击时产生共鸣,使得泛音得到了丰富,从而获得了非常好的声音的延展性,使音乐十分悦耳动人。
而在1964年10月,李淇教授一行人应邀前往德国的音乐中心莱比锡进行演出时,活动接待方特别带领他们参观了莱比锡的博兰斯勒工厂,这也让他非常记忆犹新。


《只有业余的学,没有业余的教——如何成为提升国民素质的钢琴教师》


在启动仪式上,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教研室主任、广州市音协钢琴委员会会长、广东省钢琴学会副会长——冼劲松教授带来了主题为《只有业余的学,没有业余的教——如何成为提升国民素质的钢琴教师》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冼教授对音乐可以如何塑造国民素质,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分析,对一个钢琴教师所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素质素养和各方面基本能力进行了深入的讲述,并就应该“教什么”、“学什么”这两大核心问题展开了细致的讲解。


一直以来,冼劲松教授不但扎根于专业钢琴的教学与研究,同时持续致力于站在更高的角度、更大的格局下来提升、推动社会艺术教育钢琴教学行业能力的规范与发展。一场纵横上下出入驰骤的精彩讲座令在场老师们纷纷赞叹受益匪浅。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