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什么程度算学会钢琴,我能学会吗?

2022-7-22 10:02|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604| 评论: 0

摘要: 学会的概念到底是什么?什么算作会弹呢?能弹奏个小星星,是否叫做会弹钢琴呢?只会弹奏《克罗地亚狂想曲》算做会弹钢琴吗?所以这个会弹钢琴真的很难说。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医生也不是每种病都会看得,弹钢琴 ...
学会的概念到底是什么?什么算作会弹呢?能弹奏个小星星,是否叫做会弹钢琴呢?只会弹奏《克罗地亚狂想曲》算做会弹钢琴吗?所以这个会弹钢琴真的很难说。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医生也不是每种病都会看得,弹钢琴也一样,只有郎朗,李云迪,等这些钢琴大师可以非常谦虚地说自己会弹钢琴。像是我们这些很平凡的钢琴爱好者,弹了四五年钢琴的人,也不敢在一些音乐学院的大学教授面前说自己会弹钢琴。


学习钢琴就是这样,每天对钢琴的理解都不一样。就好像读一本书一样,第二次读完和第一次读完领悟到的东西也是不一样的。每一天弹琴都会比前一天要弹奏的好很多。所以,所谓的:会弹钢琴,是动态的,不是静止的。

外行人一听你说会弹钢琴,最喜欢问的就是:“你钢琴几级啊?”殊不知,这是对于弹钢琴的人,问得最不专业的问题。十级就代表钢琴演奏得很好吗?记得我之前的文章写到过:钢琴十级的水平到底属于什么水平?


属于好的音乐附小五六年级的水平,属于普通的音乐附中初中的水平。所以钢琴十级并不是代表这个人可以把钢琴曲弹奏得多么好。钢琴水平和考级的级数其实有关系,但是也不完全能用级数代表。有的人钢琴十级了,但是也许没有钢琴五级的人懂的乐理多,对音乐的理解深刻,对钢琴的理解深刻。所以不一定钢琴级数高,那个人就可以把钢琴弹奏得好听啊。


学钢琴应该是这样:要掌握如何操控自己的大脑和手指,从宏观角度上讲,我们要学习的不仅仅是一个乐器,而是如何操控自己的大脑,控制自己的行为。如果自己的行为控制好了,那后面学钢琴也会变得简单很多。当你能抵挡住手机的诱惑,游戏的诱惑,吃的诱惑等各种诱惑的时候,有一天做到了足够自律,那学会弹奏钢琴,弹好钢琴就和你不远了。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