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学钢琴对手的条件有限制吗?

2022-7-22 10:04|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1064| 评论: 0

摘要: 在日常生活、影视作品中,我们经常可以听到“xx的手指又细又长,天生的钢琴手”、或者“xx的手指就像钢琴家那样修长纤细”等类似的话语。这种说法的另一面就是默认手指短些的人在学钢琴一途上“输在起跑线”,甚至让 ...
在日常生活、影视作品中,我们经常可以听到“xx的手指又细又长,天生的钢琴手”、或者“xx的手指就像钢琴家那样修长纤细”等类似的话语。这种说法的另一面就是默认手指短些的人在学钢琴一途上“输在起跑线”,甚至让很多本想让孩子学钢琴的家长对着孩子的“小短手”犹豫不决了起来。实际上,这种说法是没有根据的,甚至可以说与实际相反,比如很多举世闻名的钢琴家手指并不纤长。


1.细长的手指更适合弹钢琴?错

通常来讲,在其他条件相当的情况下,细长的手指完成同一个动作的时间要比较短的手指用时更长;且钢琴的弹奏需要足够的手部力量,过于纤细的手指在力量上通常逊于较粗的手指。那么细长的手指就不适合学钢琴吗?并不是,细长的手指在抒情演奏上有着明显的优势。

2.手指太粗弹起钢琴来会很笨?错

很多钢琴家的手指很粗、看起来和纤细毫不搭边,仿佛一不小心就会碰到其他琴键。实际上手指粗对灵活度并无影响,反而力量十足。当然,若是手指太短的话弹奏大型曲目可能有些微局限,但勤能补拙,这些都不是问题。

总之,如果想学钢琴,切勿将手指外表的长短、粗细、手掌大小等作为门槛,钢琴演奏更看重的是手指的灵活度、力量感及控制力;最佳的提升方式只有勤奋练习,最好的天赋是对音乐对钢琴的兴趣和热爱。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