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青岛市钢琴学会丨培养孩子音乐气质必听的交响乐

2020-11-17 11:27|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1244| 评论: 0

摘要:   尼采说:“没有音乐,生命是没有价值的,而交响乐是音乐中的音乐,是音乐中神圣的殿堂,而且它具有博大的、高远的、深厚的精神境界。”   01贝多芬《第五(命运)交响曲》坚韧不拔的意志力   “扼住命运的喉咙 ...

  尼采说:“没有音乐,生命是没有价值的,而交响乐是音乐中的音乐,是音乐中神圣的殿堂,而且它具有博大的、高远的、深厚的精神境界。”

  01贝多芬《第五(命运)交响曲》坚韧不拔的意志力

  “扼住命运的喉咙”,是对这部作品最简洁有力的概括,贝五震撼了亿万人的心灵,不仅仅在于其波澜壮阔的音乐旋律中,更在于贝多芬坚韧不拔的人格魅力!

  02柏辽兹《幻想交响曲》梦想家的狂放不羁

  法国浪漫乐派的重要代表人物柏辽兹,其《幻想交响曲》就是一部被人们称道的“标题交响乐”,充满了五彩斑斓的音乐织体、光怪陆离的大胆想象。

  03贝多芬《第九(欢乐颂)交响曲》包罗天地的胸襟

  《贝九》,它的玄妙来自于创作者洒脱宏伟的胸襟,没有此等胸怀,不可能涌现出这般创作灵感。

  04德沃夏克《第九(自新大陆)交响曲》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德沃夏克是捷克民族乐派的重要人物,是一位富有强烈民族感和热爱祖国民族艺术的音乐家,《e小调第九“自新大陆”交响曲》做为其传世之作,构思宏大,气韵流动,有着生生不息、积极向上的音乐美感,催人奋进。

  05莫扎特《第40交响曲》天真无邪的质朴情感

  莫扎特的音乐精致纯净,充满了欢乐和友爱,流露着人类最天真无邪的那种质朴情感,《第40交响曲》就是典型,相信很多人知道这部交响曲还是通过SHE的那首歌曲:《我不想长大》(改编自本交响曲第一乐章)。

  06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隐忍感恩的责任心

  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甚至被誉为“贝多芬第十交响曲”,他用理智克制了对克拉拉的感情,把自己的爱埋葬在绝望的思念里,这是一种更加伟大的感情,源自一颗感恩的心。

  07贝多芬《第六(田园)交响曲》恬淡自然的生活心态

  寄情山水田园之间是中国古代文人隐逸情结的一种体现,其实在西方音乐史上,不少音乐家都创作过描绘自然或是表现人与自然融合的音乐,贝多芬交响乐中唯一的标题音乐《田园》就是最佳代表。

  08柴可夫斯基《悲怆交响曲》在劫难逃的宿命感

  《悲怆交响曲》,描写了人生的恐怖、绝望、阴郁、压抑,悲观,当时(1893年)精神濒临崩溃的老柴已经感觉到死神一直在追随着他,这种深深的无望已经融入到了这部作品当中。

  09马勒《大地之歌》灵心善感的诗人气质

  马勒是最具东方诗性特质的西方音乐家,不仅仅是因为那部采用了七首中国唐诗德文版(包括了李白、王维、孟浩然的作品)为歌词写作的声乐套曲《大地之歌》,更在于马勒拓宽了交响曲的表现形式和表现内容。

  10海顿《第九十四交响曲:惊愕》难以预料的生命旅程

  在西方作曲家中,海顿就是一位性格淳朴开朗、亲切幽默、生活气息浓郁的大师级人物,有着惊人的创作力,被誉为“交响乐之父”和“弦乐四重奏之父”。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