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青岛专业钢琴调音师教你判断钢琴音准

2020-6-23 11:16|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5043| 评论: 0

摘要: 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培养孩子对音准的把控相当重要这不仅关系着钢琴演奏时的表现力更是判断孩子钢琴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如何判断自己家的钢琴音准是否准呢?今天我们就来听一听正一琴行专业调音师的讲解点击视频,get ...

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

培养孩子对音准的把控相当重要

这不仅关系着钢琴演奏时的表现力

更是判断孩子钢琴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如何判断自己家的钢琴音准是否准呢?

今天

我们就来听一听

正一琴行专业调音师的讲解

点击视频,get新技能

国际标准钢琴音准

音准是指歌唱和乐器演奏中所发的音高能与一定律制的音高相符,钢琴全音域的88个弦组中,各有自己的频率(音准),通常不能变更。

按照国际标准规定:钢琴的小字一组a(a1)的振动频率为440赫兹(a1=440Hz),交响乐一般是442Hz。家用钢琴的标准音准没有特殊要求的话,都是按照a=440Hz来作为标准音进行调律的。

(贝希斯坦钢琴)

判断音准小窍门

1. 家用电话听筒里的嘟声频率为440Hz,与家用钢琴标准音的音高相同,因此,如果二者的声音有较大的差别,就说明钢琴需要调律了;

2. 听钢琴八度的声音,如果八度的声音像一个音一样,非常平稳,那么音准就是准的。反之,如果有嗡嗡的声响,那么音准就可能有问题了。

(博兰斯勒钢琴)

钢琴音准与调律

不同钢琴品牌,音准的稳定性不同,某些国际高端钢琴品牌,例如贝希斯坦钢琴、博兰斯勒钢琴、首德钢琴等,音准稳定性会更高。

出于对青岛地区特殊气候的考量,一般情况下建议每年至少调律两次,以保证钢琴使用过程中音准的稳定。

在调律时,一定要选择专业的钢琴调律师对钢琴进行调律调整,从而保证良好的弹奏体验。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