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青岛钢琴换季保养指南

2020-5-7 10:55|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858| 评论: 0

摘要: 青岛钢琴换季保养指南,青岛冬季供暖结束湿度会逐渐增大,钢琴在经历了一个供暖季后内部会有所变化,影响钢琴的音准和触感变化如果不及时调整会影响钢琴的使用寿命,今天给大家讲一下供暖季湿度低会给青岛钢琴带来那 ...

青岛钢琴换季保养指南,青岛冬季供暖结束湿度会逐渐增大,钢琴在经历了一个供暖季后内部会有所变化,影响钢琴的音准和触感变化如果不及时调整会影响钢琴的使用寿命,今天给大家讲一下供暖季湿度低会给青岛钢琴带来那些变化。

青岛钢琴

   ①钢琴所有螺丝的松动。现如今大部分青岛家庭都是地暖湿度极低,会导致钢琴内部螺丝包括钢板螺丝、击弦机所有螺丝、键盘架螺丝,钢琴合页固定螺丝的松动,如果不及时锁紧会出现杂音、击弦机运动出现不正常磨损影响钢琴的寿命,比如击弦机螺丝在冬季供热时的松动导致联动器,转击器位置发生偏移,在供暖结束后湿度增高螺丝会慢慢锁紧但两者在运动中位置是偏移的。

   ②钢琴呢毡受湿度变化影响触感。钢琴在制作过程中为减弱杂音的出现在击弦机、键盘会使用呢毡,尽管钢琴使用呢毡经过恒温恒湿处理在湿度变化较大时也会出现热胀冷缩变化影响钢琴正常弹奏。比如在经历了一个供暖季客户会发现琴键会出现高低不平,琴键反映速度迟钝等现象。

  

 ③钢琴音准变化。钢琴有220多根琴弦整体张力在10多吨在湿度变化较大时钢琴结构会发生变化导致钢琴跑音如不及时调整会影响演奏者听力和钢琴的使用寿命。比如固定钢琴音准的弦轴插入弦轴板,在湿度变化时弦轴板卧钉力会发生变化导致钢琴跑音。

以上是钢琴在供暖结束后会发生的几点重要变化,当然青岛钢琴受湿度变化其它出现问题还有很多,站在调音师的角度供暖结束后进行一次调音不紧能够对当下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整还可以对钢琴进行一次深度全面检查,特别是新琴一定要在供暖结束后调律、调整。青岛特殊的环境冬季结束会马上进入夏天在此提醒大家控制湿度在40-70之间。湿度较大时少开窗多开空调、除湿机除湿保证钢琴正常使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