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选购钢琴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2020-4-2 14:59|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722| 评论: 0

摘要: 现在选购钢琴的家庭对钢琴的品质有一定要求那么大部分都会考虑德系琴和日系琴。一架优秀的钢琴需要具备些什么条件;动听的音色,优秀的手感,持久的稳定性等等。音色是否好听是一架钢琴的天花板,决定了能演奏哪些曲 ...

现在选购钢琴的家庭对钢琴的品质有一定要求那么大部分都会考虑德系琴和日系琴。一架优秀的钢琴需要具备些什么条件;动听的音色,优秀的手感,持久的稳定性等等。音色是否好听是一架钢琴的天花板,决定了能演奏哪些曲子,而其中琴键是人与钢琴沟通的媒介,所以有优秀的手感是至关重要的,它决定了演奏者能否把自己的情感通过钢琴完美的表达出来。那么日系琴和德系琴的手感和音色区别在什么地方呢?选购钢琴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钢琴选购

钢琴音色的理解,首先德国有着非常深厚的对钢琴的热爱和理解,所以可以说是现代钢琴的发源地,再加上有着非常多的音乐家和钢琴家作为支撑,德国钢琴的音色可以说独一无二,有像少女一样纯净,柔和。有像骑士一样厚重沉稳,其中以博兰斯勒,贝希斯坦最为有代表性,这两个品牌都是世界顶尖排名前三的钢琴,但音色的理解上两个品牌略有不同,但都非常饱满,引人入胜。

钢琴选购

日系钢琴的手感比较偏轻,弹起来比较容易,速度很容易上去,所以很多人在弹日系琴的时候更容易把控,觉得自己弹得更好。但是德系琴手感比较重一些,难以驾驭。需要长时间的联系以后才能非常好的把控,但是德系琴一旦能很好的把控以后,能弹出来的音色色彩更加丰富,层次更加鲜明。几乎所有钢琴家在开演奏会若能自由选择演奏用琴都会选择德系钢琴,而且有这样一个现象,年级越大的演奏家越发喜欢德系钢琴,这是因为他们手上的功夫到了一定境界,手感轻的钢琴已经无法满足他们手上的层次感了。

钢琴选购

造成这样的差别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是材质上的差别,现在很多日系琴的核心零部件都由塑料或者碳纤维代替,比如雅马哈,卡哇伊,这些材料在加工成型上更加简单快捷,只需要机器模具一次性成型。但是这些新型材料容易老化,过一定的时间后会造成零部件的统一性不好,而德系钢琴依然坚持使用木材,比如德国的博兰斯勒,贝希斯坦。木材相比于塑料在加工成型上要困难很多,大多需要手工打磨,实木的钢琴在长期使用磨合以后统一性会更高,使用的年限也更长久。所以选购钢琴的时候尽量选择德国品牌钢琴,在手感保证的同时,质量,品质也会有不小的提升。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