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博兰斯勒钢琴见证——舒曼与克拉拉,诗与花的爱情

2020-2-14 11:46|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806| 评论: 0

摘要: 1828年,十八岁的男孩,遇到了九岁的女孩。当时的男孩,正在大学里攻读法律,而女孩作为难得一见的天才少女,几乎每天正忙于演奏。其后不久,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个本毫无交集的人就这样遇见了。男孩开始跟随女孩的父亲 ...

1828年,十八岁的男孩,遇到了九岁的女孩。当时的男孩,正在大学里攻读法律,而女孩作为难得一见的天才少女,几乎每天正忙于演奏。其后不久,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个本毫无交集的人就这样遇见了。男孩开始跟随女孩的父亲学习钢琴,师生之间建立了父子般的关系,而他与女孩的相处也有如兄妹。渐渐地,幼小的女孩对当时正处美好年华的男孩心生情愫,她思忖过很久,鼓起勇气对男孩说:“请你一定要等着我长大!”

时光荏苒,白衣苍狗,在往后的相处中,男孩感到自己已爱上了女孩,但女孩的父亲反对这桩婚事,他认为,宝贝女儿是他生活中最重要的杰作,从而拒绝她和别人结婚。有几年时间,女孩就在她所尊敬的父亲和她所爱慕的人之间受着痛苦的折磨。最后,由于女孩尚未成年,这一对情人被迫求助法院来反抗父亲。婚礼在1840年举行,那一年女孩二十一 ,而当年那个男孩,则已到了不惑之年。

1840年9月12日,在女孩21岁生日的前夕,男孩在莱比锡郊区的舍内菲尔德镇迎娶了女孩,一直到1844年12月的四年多时间里,这对新婚伉俪都住在当时门牌号为因塞尔街(Insel Strasse)5号(现为18号)的这座建筑的2楼。也是在这座充满回忆的小公寓里,放着一台德国国宝钢琴——博兰斯勒。他们在这招待宾客,举办沙龙。大量音乐作品也是在这台钢琴下井喷式诞生。他们拥抱着彼此,在钢琴的陪伴下,享受着只属于二人的世界。

舒曼故居

舒曼故居内的博兰斯勒钢琴

男孩,就是后来享誉世界的钢琴家舒曼,女孩则叫克拉拉

舒曼与克拉拉

在《桃金娘》的歌曲集里,舒曼特别在《献歌》这首曲子里选了诗人吕克特的诗献给克拉拉:"你是我的生命,是我的心;你是大地,我在那儿生活;你是天空,我在那儿飞翔……”

在婚后第二年创作的《春天交响曲》里,舒曼表达了对婚后新生活的憧憬,克拉拉在听后说:"我完全被欢乐所占据。”

为了推广舒曼的作品,克拉拉婚后依旧在旅行演奏。但可惜的是美好时光并未持续太久,在完成一生最动人乐章的这一年,舒曼的精神病发作,断断续续的波折生活让舒曼很早离开人世。

舒曼故去后,她把遗下的七个子女(一人夭折)培养成人,并且在勃拉姆斯的协助下专心致力于维护舒曼的艺术。克拉拉在世比舒曼整整多四十年,于1896年死于法兰克福,终年七十七岁。

克拉拉与女儿

对于深情爱了一辈子的女人克拉拉,舒曼留下了这样的话语,“和克拉拉,我共度了16年"诗与花的生活”。

好了朋友们,今天就是情人节,虽然受距离和安全的影响,不能放松外出。但有音乐相随,爱情相绕,同时还有这博兰斯勒在默默陪伴。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