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整音和调律有区别吗?

2023-8-9 16:44|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417| 评论: 0

摘要: 整音和调律有区别吗? 随着钢琴演奏水平越来越高,对于钢琴品质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对于调律我们都比较熟悉,但整音有很多专业的钢琴老师都不太清楚,今天给大家就整音和调律有区别吗?买回家的钢琴需要整音吗?这 ...

整音和调律有区别吗?

  随着钢琴演奏水平越来越高,对于钢琴品质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对于调律我们都比较熟悉,但整音有很多专业的钢琴老师都不太清楚,今天给大家就整音和调律有区别吗?买回家的钢琴需要整音吗?这一问题具体解释一下。

  整音:是整理钢琴的音色,使钢琴发出均匀、饱满、富有色彩的音色,是在调整好触感和音准最后一步。对于钢琴技师的要求也是非常高,首先我们应该学会判断什么样的音色是好的,调律师需要大量的经验积累才可以完成的一项工作,如果一名调律师不能很好的完成触感和音准,那对于整理钢琴音色只是空谈。整音的工作包括:弦槌位置调整、平弦、弦槌内应力调整(俗称扎榔头)等流程。

  调律:是调整琴弦张力,以十二平均律为基准,使钢琴音准发出和谐、悦耳的声音。所以钢琴整音和调律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由于现代钢琴流水线化生产加上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买回家的钢琴都需要做一次精细的整音工作,所以青岛正一琴行有“工厂赋予钢琴生命,正一赋予钢琴灵魂”这样一句话。在琴行都在打价格战、品牌战互相抵回的时候建议消费者应把琴行的技术放在第一位,没有好的技术服务支撑品质再好的钢琴也不会有好的状态,青岛正一坊琴行由被媒体誉为“钢琴匠人”的初政起先生于2004年创立,是青岛名列前茅的专业琴行,拥有专业欧洲钢琴体验中心作为青岛地区厂家直营服务商,推广德国钢琴品牌,推动钢琴文化发展。传承父辈钢琴调律技术创业16年来,正一坊琴行如今已在岛城服务了1万多钢琴用户,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理念,以优异的品牌、出色的品质与专业钢琴调律技术,赢得了众多客户信赖;以至真至善的售前、售中、售后三位一体的服务理念,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