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青岛琴行资深调音师告诉您:钢琴琴盖不灵活怎么办?

2023-8-4 16:35|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563| 评论: 0

摘要: 青岛琴行资深调音师告诉您:钢琴琴盖不灵活怎么办? 钢琴琴盖不灵活的原因比较多,我们要逐个进行分析排查,采取相应的解决方案。 (1)首先我们看一下在琴盖两端的缝隙中有无硬物,像发卡、硬币之类,检查出异物 ...
青岛琴行资深调音师告诉您:钢琴琴盖不灵活怎么办?


钢琴琴盖不灵活的原因比较多,我们要逐个进行分析排查,采取相应的解决方案。

(1)首先我们看一下在琴盖两端的缝隙中有无硬物,像发卡、硬币之类,检查出异物的话挑出就可以解决。

(2)连接键盖或者锁门档的合页螺丝松动,使其偏向一侧导致掀起困难,这样的话将螺丝拧紧就可以解决。

(3)上锁门条或键盖的装配错误造成与中盘架内侧摩擦。将摩擦的位置找出,将连接的螺丝拧下 稍向没有摩擦的那一端移动,重新打眼拧紧螺丝。

(4)经过检查之后,构建无松动,两侧缝隙也均匀一致,但是还是有摩擦阻碍的问题出现的时候,大多是因为上锁门条或键盖的局部有油漆没有磨平,小块的漆疙瘩挤着中盘架内侧导致。处理的方法是查看键盖两侧找到被磨掉光亮的局部,用砂纸打磨把堆积的漆打磨光滑,然后用抛光布进行漆面的修复抛光。完成之后琴盖将活动灵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