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钢琴调音师招生知识讲解低音琴弦为什么要铜丝缠绕?缠弦有几种?沙音木音与它的关系如 ...

2023-6-9 16:35|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512| 评论: 0

摘要: 低音琴弦为什么要铜丝缠绕?缠弦有几种?沙音木音与它的关系如何? 有一些朋友在第一次看到钢琴内部琴弦时都会比较疑惑。为什么低音区的琴弦和中高音的琴弦不一样是为什么?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钢琴的低音琴弦全部 ...

低音琴弦为什么要铜丝缠绕?缠弦有几种?沙音木音与它的关系如何?

有一些朋友在第一次看到钢琴内部琴弦时都会比较疑惑。为什么低音区的琴弦和中高音的琴弦不一样是为什么?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钢琴的低音琴弦全部使用缠弦。为什么要缠弦呢?那是因为要增加琴弦的质量,加大琴弦的直径。要从较短的琴弦获得比较少的震动次数,从而达到需要的频率。如果按照增加长度使琴弦震动频率降低那琴弦将过于长,使钢琴制造增加了困难。如琴弦直接用粗钢丝来制造,会因为琴弦过于粗不容易震动而发不出声。而且粗钢丝也不容易在钢板上连接固定。采用比较细的钢丝作为弦芯,在外面用较软的紫铜丝缠绕来达到低频振动的效果被认为是比较理想的办法。而且琴弦的挠曲性也更好。更容易收到激发震动。

钢丝被铜丝缠绕在里面通常被称为芯弦,外面缠绕的琴弦通常被称为裹弦。由于频率需要变化需要增加琴弦的质量。裹弦也分为许多型号。从直径0.3-1.8mm分为30多种,而其中又分两类单层缠弦和双层缠弦两类。

缠弦被装到钢琴上有时会发出不同的沙音。这主要因为裹弦缠的太松。在琴弦工作震动的时候,琴弦松散自身碰撞而形成沙音。还有种情况就是木音,木音是因为裹弦缠绕的不均匀,有的区域或整体缠绕过紧,制约了琴弦正常震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