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钢琴调音师招生知识讲解怎样判定钢琴的音准不准

2023-6-8 17:11|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405| 评论: 0

摘要: 怎样判定钢琴的音准不准 钢琴的音准对孩子学琴时听力的培养非常重要,同时也对钢琴弹奏作品的表现力有至关重要的影响,那么,怎样判定钢琴的音准是否准确呢?这里我身为钢琴调律师给大家简单说一下。 首先,所有 ...

怎样判定钢琴的音准不准

    钢琴的音准对孩子学琴时听力的培养非常重要,同时也对钢琴弹奏作品的表现力有至关重要的影响,那么,怎样判定钢琴的音准是否准确呢?这里我身为钢琴调律师给大家简单说一下。

首先,所有乐器都是有一个标准音的,国际标准音是钢琴上小字一组的a(中央a),这个标准音的音高是440Hz,如果交响乐的话一般是442Hz,这里我们家用钢琴的标准音没有特殊要求的话都是按照a=440Hz来作为标准音进行调律的。那么怎样判定标准音是否正确呢?这里有一个很简单的小办法,就是拿起家里电话,那里面传出来的嘟声就是440Hz,也就是家用钢琴标准音的音高,如果这两个声音有较大差别就说明您家钢琴需要调律了。

再就是可以8度听音,钢琴8度的声音应该像一个声音一样,很平稳,如果有嗡嗡的声响那么音准就可能有问题了。

为了保证钢琴音准的准确,最好是在大琴行选择大品牌钢琴并进行按时调律,因为像贝希斯坦,博兰斯勒,首德等德国大品牌钢琴,相对音准稳定性会高一些,只要半年调律一次,基本可以保证钢琴使用过程中音准的稳定性,如果选择一些小品牌钢琴,可能按时调律音准也不会特别稳定。钢琴调律一定要选择专业的钢琴调律师,同时建议每半年调律1次,这样就能保证演奏者有一个良好的弹奏体验了。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