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钢琴调音师招生知识讲解立式钢琴中踏瓣简介

2023-6-7 16:40|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341| 评论: 0

摘要: 立式钢琴中踏瓣简介 现在的钢琴一般都是有3个踏瓣,其中右踏瓣的作用是使钢琴声音延长,左踏瓣是柔音踏瓣,踩下去后同样力度弹奏的话钢琴声音会略微小一点,而中间踏瓣根据钢琴品牌和设计不同一般有3种功能,最多的 ...
钢琴调音师招生立式钢琴中踏瓣简介
现在的钢琴一般都是有3个踏瓣,其中右踏瓣的作用是使钢琴声音延长,左踏瓣是柔音踏瓣,踩下去后同样力度弹奏的话钢琴声音会略微小一点,而中间踏瓣根据钢琴品牌和设计不同一般有3种功能,最多的是弱音作用,是为了练琴时不打扰周围邻居,再就是低音区延音作用,还有一些高端的进口钢琴会是仿三角钢琴中踏瓣,作为选择性延音踏瓣,就是说弹奏下琴键后踩下踏瓣松手后会延音,而踩下踏瓣后再按琴键不延音。
这里说一下大多数钢琴的弱音踏瓣的结构,首先弱音踏瓣连接着一层毛毡,在踩下后毛毡会下落到榔头和琴弦之间,弹奏时因为榔头隔着毛毡敲击琴弦,所以声音会变小很多。
在这里,身为专业钢琴调律师不建议平常练琴时踩下中踏瓣练习,因为中踏瓣的毛毡会随着榔头的敲击慢慢变薄,直至敲穿,而我们弹奏钢琴需要有强弱处理,毛毡薄的地方同样力度弹奏声音就会比其他位置音量大一些,我们弹奏时可能手上就会略微收力,习惯后不踩弱音踏瓣的时候这个键弹奏的音量就会偏小,影响整个作品的音乐表现力。再就是弹奏过程踩下弱音踏瓣的话,在榔头敲击琴弦时由于中间有毛毡间隔,弹奏时手感也会变差一些。
当然,如果是要考学或者比赛的钢琴演奏者,需要在比较晚的时间练琴,也是要踩下弱音踏瓣弹奏的,以免影响周围邻居休息而且毛毡损耗以后也是可以进行更换的。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