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钢琴踏板不好,可以自己修吗?

2023-5-29 17:17|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12674| 评论: 0

摘要: 钢琴踏板不好,可以自己修吗? 钢琴踏板坏了,能自己修吗?这个问题客户经常遇到,一般立式钢琴有三个踏板从左至右依次是柔音踏板、弱音踏板、延音踏板,在演奏过程中延音踏板使用频率最高所以出现问题也是 ...

钢琴踏板不好可以自己修吗?

   

    钢琴踏板坏了,能自己修吗?这个问题客户经常遇到,一般立式钢琴有三个踏板从左至右依次是柔音踏板、弱音踏板、延音踏板,在演奏过程中延音踏板使用频率最高所以出现问题也是最多的,今天主要跟大家分享延音踏板出现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延音踏板的结构,延音踏板由延音踏板、踏板调节螺丝、调节螺母、延音踏板杠杆、杠杆弹簧、杠杆弹簧基座、抬档顶杆、制音器抬档、抬档铰链、抬档轴衬呢等部件组成。一般遇到的问题有两种延音踏板杂音和没有延音效果

遇到杂音的问题会用排除法来确定问题出现点,钢琴踏板属杠杆原理就像人体关节,由于湿度变化在每个关节处出现异响,出现此类问题我们要细听踏板每一关节处,找出问题点加WD40润滑液,杂音就会得以解决,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关节处胶皮垫损坏造成的杂音,使用频率高胶皮垫损坏也属正常现象,在滴过润滑油杂音未消除的情况下要检查胶皮垫。

钢琴延音踏板没有效果,出现这种情况找到延音踏板调节扭顺时针拧紧,要一边扭一边试直到达到正常的延音效果。

至于钢琴踏板坏了,能自己修吗?这个问题,我个人觉得最好找专业调音师处理,钢琴踏板调节需打开钢琴下门板,下门板很重,如复位不正确会对身体和钢琴造成不必要的损害,建议大家找专业调音师上门解决。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