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夏天钢琴应该怎么保养?

2023-5-23 17:07|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331| 评论: 0

摘要: 夏天钢琴应该怎么保养? 不知不觉,又到了酷暑难耐的季节。夏天应该如何保养钢琴?希望以下关于夏季钢琴保养小常识能够帮到大家。 夏天雨水较多,青岛又是一个海滨城市,湿度会比内陆地区要高很多,钢琴大部分材料 ...

夏天钢琴应该怎么保养?

不知不觉,又到了酷暑难耐的季节。夏天应该如何保养钢琴?希望以下关于夏季钢琴保养小常识能够帮到大家

夏天雨水较多,青岛又是一个海滨城市,湿度会比内陆地区要高很多,钢琴大部分材料是由木材构成的,因此要注意防潮,可以买一些干燥剂放置钢琴的底部去除湿气湿度保持在40%-70%之间最好。并且夏季是各种蛀虫繁衍的时节,而钢琴内部又有一些羊毛呢毡等零件,所以特别受这些害虫的欢迎,因此做好防虫措施很重要。可以选择在钢琴内部悬挂一些除虫剂(最好用纱布包裹),这样就能有效预防蛀虫的啃咬平房还要格外注意老鼠。

   夏季钢琴的摆放应该尽量避免靠近窗户的地方,这样可以避免阳光的照射,如果长时间暴晒,温度过高的话,会使钢琴的外观颜色以及琴键颜色发生变化并且保持日常清洁也是非常重要,如果钢琴长时间没弹,外壳或者键盘就会落满灰尘。可以用擦琴布进行擦拭,注意不要用洗涤剂酒精之类的,因为洗涤剂有可能会把钢琴表面的涂层(钢琴漆)腐蚀掉,也会对琴键产生影响,损坏钢琴及影响美观。

众所周知,钢琴在长期的使用中会反复的敲击琴弦,同时由于钢琴本身的内部结构原理,如果不对钢琴进行调律的话,就会造成跑音或者损坏钢琴的内部机件,所以定期调律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是夏天也一样,千万不要忘记哦!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