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踏板工作有杂音是什么原因?一般怎样处理?

2023-3-30 17:08|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1750| 评论: 0

摘要: 踏板工作有杂音是什么原因?一般怎样处理? 钢琴踏板出现杂音的情况一般是由相互连接的部件进行摩擦、碰撞而产生的。原因以及处理方法大致有以下几种: 1.踏板与踏板孔壁之间摩擦而产生的杂音。这是由于粘在踏板孔 ...

踏板工作有杂音是什么原因?一般怎样处理?

钢琴踏板出现杂音的情况一般是由相互连接的部件进行摩擦、碰撞而产生的。原因以及处理方法大致有以下几种:

1.踏板与踏板孔壁之间摩擦而产生的杂音。这是由于粘在踏板孔周边的呢条被磨坏,使踏板上下活动时直接与踏板孔的木质摩擦造成。修理时把孔壁被磨坏的孔呢揭下重新更换就可以解决。如果踏板在返回时有很尖锐的碰击声是由于粘在踏板孔上壁的呢毡掉落而导致。这时选择一块与之前同厚度的呢毡用胶粘上就可以免除声响起到缓冲的作用。

2.金属踏板支棍与传动梁结构出现吱吱声,这是由于两件之间连接的轴与轴孔发生摩擦造成。在处理时一般用润滑油涂抹在各个相互接触的传动梁、支棍的轴、轴孔位置就可以解决。

3.传动梁下方的踏板弹簧出现吱吱的杂音。这是因为弹簧部位紧涩而产生的。去除踏板弹簧紧涩的办法是:在踏板弹簧与传动梁相互连接部为的间隙涂抹黄油等不容易流淌的润滑油。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