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钢琴调音培训老师说一下应该如何挑选一架钢琴

2023-3-27 17:06|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321| 评论: 0

摘要: 如何挑选一架钢琴 作为一名钢琴老师,今天教大家一下如何挑选一架好的钢琴。学习钢琴的孩子,第一件事,就是要学会给自己挑选合适的钢琴。有人说一生选对一架钢琴,那就是一架一生。 可是面对市场上良莠不齐的花式 ...

如何挑选一架钢琴

作为一名钢琴老师,今天教大家一下如何挑选一架好的钢琴。学习钢琴的孩子,第一件事,就是要学会给自己挑选合适的钢琴。有人说一生选对一架钢琴,那就是一架一生。

可是面对市场上良莠不齐的花式钢琴,如何挑选一台真正适合自己的钢琴呢?

第一步,挑选适合自己的款式

钢琴主要分为立式钢琴和三角钢琴

寸:立式钢琴是钢琴制造商在考虑成本和用户空间的前提下,晚于三角钢琴设计出来的。立式钢琴占地空间较小,而且制作成本相对较低,这对钢琴的普及来说很重要。

色:立式钢琴和三角钢琴音量基本相同,但因击弦机与键盘构造不同、踏板功能不同,所以三角钢琴的声音更为丰富,三角钢琴的极弱音与极强音之间的区域更广,音的强弱非常鲜明,演奏的表现形式也更加丰富。

板:立式钢琴的音板属于箱型,音板在钢琴里面,稍有些沉闷的感觉;三角钢琴音板在铸铁板的下面,只要打开琴盖,音乐极易扩散,且音量大且清晰,弹奏时更容易确认每一个音符。

其实不论购买的是高端钢琴、练习琴或是二手钢琴,去靠谱的实体店亲自去感受、弹奏、去听去辨别钢琴本身的音质音色,用自己的手指去弹奏来感受键盘的性能,去跟店家亲自沟通来判断店家是否专业、是否正规并能提供专业售后服务,才能得到真正的答案。

购买时在了解价格后,还应多关心售后服务因素,因为钢琴还需要定期维护、调律。一名专业调律师足可以解决钢琴的任何故障,内在精良的好钢琴的维修相对容易,所以挑对琴很重要,遇到对的技师也很重要,挑选专业的琴行更重要。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选择一家靠谱的琴行?

第二步,挑选一家靠谱的琴行
目前市场上钢琴种类型号繁杂、杂牌横行,很多商家品牌都喊着自己是xxx进口的名号来误导消费者。

钢琴是耐消耗用品,一台品牌钢琴使用寿命从二十年到一百年不等。钢琴的价格也相对不菲,所以在选购钢琴时,要牢记九字箴言“你喜欢、你需要、你适合”,并在购买时要选择一家货源齐全、进货渠道靠谱、在售后质量上能给予完全保证的靠谱专业琴行。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