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普通人能学好钢琴调律吗

2023-3-9 17:09|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505| 评论: 0

摘要: 钢琴调律对于许多人而言是一个神秘的职业。 电影里也有关于调律师的许多刻画。例如梁朝伟在“听风者”中所扮演的,是一名技艺高超的钢琴调律师 在现实里,钢琴调律工作中并不需要太多的绝对听觉,调律工作主要是依 ...

钢琴调律对于许多人而言是一个神秘的职业。

电影里也有关于调律师的许多刻画。例如梁朝伟在听风者中所扮演的,是一名技艺高超的钢琴调律师

在现实里,钢琴调律工作中并不需要太多的绝对听觉,调律工作主要是依靠听觉的技巧来工作,一旦熟悉了修正音准的技巧,照葫芦画瓢,工作起来是比较轻松的。但也不是没有难点,钢琴的极高音和极低音的辨识是有难度的。因为这两个音域基本达到了人耳辨识的极限。

对于一般人来而言,就算是照葫芦画瓢,没有一定的历练,这两个音域也很难调的准。

另外一个难点在于分律,分律是钢琴调律的第一步,简单讲就是把钢琴音准的模板建好,这个模板建设好,下面照葫芦画瓢就准确多了。

钢琴调律总体而言还是好学的,但想精准掌握,熟练掌握而且想让调完的钢琴音准稳定的时间长,那你就需要大量实战磨练了,没有两百架次以上的整琴调律经验,你很难出师,每一台钢琴就和人一样,都有自己的性格

不阅历无数,你很难有信心面对一台你未知的钢琴。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