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陪孩子练琴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

2023-1-18 09:45|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340| 评论: 0

摘要: 要保持一定的愉快的心情。要抑制自己的不良情绪,以免对儿童产生负面影响。切记打骂孩子,打了、骂了,练习也就完了。孩子屈服了,但人格扭曲了。有的家长由于对孩子学琴的目的不明确,对待孩子学习的态度不科学,价 ...
    要保持一定的愉快的心情。要抑制自己的不良情绪,以免对儿童产生负面影响。切记打骂孩子,打了、骂了,练习也就完了。孩子屈服了,但人格扭曲了。有的家长由于对孩子学琴的目的不明确,对待孩子学习的态度不科学,价值观不正确,又急于让孩子出成绩,对待孩子简单粗暴,这只能使孩子厌恶学习,讨厌乐器,最后终将是一场空。

    不要贬低孩子的成就,要夸奖孩子,要养成鼓励孩子的习惯,想想有谁愿意和一个指责他的人在一起呢?在让孩子练琴的时候,既不要强制“计时制”——他们会想各种的理由,一会拉屎、撒尿,一会喝水拖延时间。也不要强制“计件制”——孩子会越练越快,潦草收场的。初学琴的时候,家长应自始至终地陪着他,并耐心地沟通,并指导孩子按老师的要求练琴。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