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介绍钢琴音乐教父巴赫

2023-1-18 09:38|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417| 评论: 0

摘要: 十几年前德国人搞过一个投票:票选德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现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西方音乐之父巴赫,排名第三。第一是爱因斯坦,第二是马克思。巴赫(1685-1750)是音乐史上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被尊称为“西方 ...
    十几年前德国人搞过一个投票:票选德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现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西方音乐之父巴赫,排名第三。第一是爱因斯坦,第二是马克思。
    巴赫(1685-1750)是音乐史上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被尊称为“西方音乐之父”。他是巴洛克时期的德国作曲家,奠定了整个西方古典音乐的基础,就像是一个非常厉害的矿工,把古典音乐这个巨大的宝藏,每一块都进行深挖,而且获得的结果都极为辉煌。
    虽然巴赫现在是人尽皆知的西方音乐之父,创作过的作品超过一千部,各项乐器的登峰造级之作都有巴赫的份。很多耳熟能详的曲子都是他的作品。
    巴赫的音乐作品体裁丰富,其声乐作品以宗教音乐为主,器乐作品则涵盖独奏曲、协奏曲、管弦乐合奏曲、重奏曲在内的各类体裁及其大量作品。他最初的写作都符合于他所处的特定位置,他的作品亦可据此分类:在阿恩施塔特、米尔豪森和魏玛,他都任管风琴师,所以写了大量的管风琴作品。由于笃信宗教,他的作品以宗教音乐和复调音乐为主,构思严密,感情内在,富于哲理性和逻辑性。他把路德教派新教的众赞歌和教会乐器管风琴当作自己的创作素材和音响构思的核心,但他又受到资产阶级启蒙思想的影响,这使他的作品具有丰富的世俗情感和大胆的革新精神。所以,主调和复调,和声与对位在他的作品中得到结合;宗教和世俗,完善和创新都和谐地融合在他的作品中。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