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全新钢琴和二手钢琴的区别

2022-9-7 13:06|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723| 评论: 0

摘要: 在分析全新钢琴和二手钢琴的区别之前,我们先普及一个常见误区:钢琴并非是越新越好,二手钢琴也不是低价位的代名词。由于钢琴的核心音色品质取决于音板,音板是一架钢琴音色的灵魂,高品质音板除了跟木质选材以及制 ...

在分析全新钢琴和二手钢琴的区别之前,我们先普及一个常见误区:


钢琴并非是越新越好,二手钢琴也不是低价位的代名词。


由于钢琴的核心音色品质取决于音板,音板是一架钢琴音色的灵魂,高品质音板除了跟木质选材以及制作工艺有关之外,所有的音板都需要经过多年的风干才能保持物理和化学稳定性,反应到音色就是这台钢琴音色的稳定性。因此,高规格钢琴演奏会使用的钢琴基本都不使用新钢琴进行演奏,在演奏一些难度很高的大师名曲时,需要钢琴低音区浑厚有力、中音区饱满圆润、高音区清澈通透以及声音的共振频率稳定等等,新钢琴由于音板的音色还没有完全稳定,因此不能很好的表达这些曲子的细微情感变化。


一架欧洲产的高品质钢琴使用寿命可以超过300年,日本韩国产的高品质钢琴使用寿命可以达到100年,而大部分国产的钢琴使用寿命基本在5-10年左右,这个和材质以及制作工艺有巨大的关系,这也是国产钢琴比较便宜的原因。目前国内进口的高品质二手钢琴大部分已经使用了20-30年,音板性能刚好处于一个较佳的时期,因此音色一般远远好于新琴,这也是为什么国内许多音乐学院的老师和教授比较偏爱进口二手钢琴的原因,进口二手钢琴刚进入国内的时候,主要的市场就是一些懂钢琴、对钢琴音色手感要求比较高的专业人士。


因此,目前市场上,2万以内新钢琴有很多,5万以上的二手钢琴也非常多,这就像进口二手德国名车比国产品牌甚至合资品牌的新车还贵的道理是一样的。这种现象在钢琴领域甚至更加明显,因为二手车使用时间越长,价格会越便宜;而根据近十多年的数据分析,进口二手钢琴的价格反而逐年上升,保值属性非常明显。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