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青岛市钢琴学会 门户 钢琴交流 查看内容

为什么钢琴教学都是一对一?钢琴可以上大课吗?

2021-10-29 11:17|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2073| 评论: 0

摘要: 平时遇到过一些家长,觉得孩子初学钢琴都是比较简单的东西,问钢琴网课能保证教学效果?一对一的课时费比较高,可不可以一对多教学?

平时遇到过一些家长,觉得孩子初学钢琴都是比较简单的东西,问钢琴网课能保证教学效果?一对一的课时费比较高,可不可以一对多教学?

为什么正规的钢琴学习无论是启蒙阶段还是进入专业高等院校后的本科、研究生阶段,都是以一对一的形式展开?似乎自钢琴诞生以来,一个老师对一个学生的教学形式至今都没有改变过,莫扎特、贝多芬几百年前怎么上课的,我们今天还是怎么上课。这是因为钢琴演奏学习是非常讲究个性化差异的课程。学生的主、客观条件不同,学习的进度节奏甚至学习、练习的方法都会不同。每个孩子性格不同,对音乐的喜好不同,对音乐风格的理解不同,感兴趣的点不同。手指长短不同,手掌大小不同,力量不同,机能训练程度不同……等等。

那为什么有些课程可以集体学习?例如看网播课学习数学或英语效果其实不差。这是因为文化课知识通常具有统一或者标准的答案,学生主观条件差异,一般不影响学习具有相同且明确答案的既定知识。然而钢琴学习却大有不同,其中最重要的不同就在于同一首乐曲,由不同的学生弹奏出来,永远不会得出绝对相同的音乐。

因此,在钢琴教学中,好的老师绝不是单纯的教给学生一个统一的“答案”,更要在乐谱规定的基础上,帮助学生理解,启发、引导学生适当的结合个人的理解与个性的因素来进行二度创作。由于以上这些原因,再加上教学近距离“示范”和“指导”上的限制,正规学习钢琴一般都是一对一授课。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