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钢琴诗人”傅聪感染新冠去世,享年86岁

2020-12-31 11:13|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922| 评论: 0

摘要: “钢琴诗人”傅聪感染新冠去世,享年86岁

2020年,新冠肺炎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12月28日,它也带走了“钢琴诗人”——傅聪……

傅聪先生


当地时间1228日,据奥地利音乐频道消息,钢琴家傅聪因感染新冠肺炎于当日在英国逝世,享年86岁。 

27日,傅聪被媒体报道确诊新冠肺炎,他的学生、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孔嘉宁发文透露,“傅先生已经住院两周,希望他能挺过来。” 


李云迪、郎朗悼念傅聪


傅聪先生1934年3月10日出生于上海花园新村,他的父亲是著名翻译家傅雷。许多人认识这对父子,是源于《傅雷家书》。

傅聪七岁半开始学习钢琴,师从意大利指挥家和钢琴家梅百器(梅百器是李斯特的再传弟子),傅聪在其门下受教三年,于1951年开始师从苏联钢琴家勃隆斯丹夫人。


傅聪演奏《升c小调夜曲》


 1952年 

1952年2月,18岁的傅聪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作了首次的公开表演,引起了国内音乐界的注意。

 1953年 

1953年,傅聪被选中参加在罗马尼亚举行的第四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的钢琴比赛。同年7月,傅聪首次出国,到罗马尼亚参赛,得到了三等奖。比赛后,傅聪随团访问德国和波兰,在波兰多次演奏萧邦的作品,得到当地音乐家的好评。

 1955年 

1955年,傅聪获邀参加在华沙举行的第五届萧邦国际钢琴比赛,最后得到第三名和玛祖卡奖,成为首位在国际性钢琴比赛中获奖的中国音乐家。萧邦国际钢琴比赛结束后,傅聪留在波兰学习钢琴,直到1958年底提前毕业。

 1956年 

傅聪曾于1956年的8至10月返回中国休假,在北京举行了个人独奏会,在上海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举行了莫札特协奏曲音乐会。

 1958年 

1958年12月傅聪离开波兰,移居英国伦敦。


从音乐上讲,最能代表中国的钢琴家之一便是傅聪,他的哲学美学是最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的,他的诗人气质是跟他从小受中国古典文化的熏陶离不开的。


傅聪1955年3月在波兰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第二轮比赛时演奏肖邦的《f小调玛祖卡舞曲》作品68号之4



傅聪家史小纪录片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