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钢琴教育】练琴枯燥时不妨看看这几部钢琴电影

2020-12-8 12:19|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663| 评论: 0

摘要: 钢琴教育电影与故事在孩子们努力练琴的时候不妨看一下这些钢琴电影在艺术领域   关于钢琴音乐的电影不胜枚举   今天   我们来介绍几部经典影片   看看你看过哪些吧~   海上钢琴师   The Legend of 1900( ...

钢琴教育电影与故事

在孩子们努力练琴的时候

不妨看一下这些钢琴电影

在艺术领域

  关于钢琴音乐的电影不胜枚举

  今天

  我们来介绍几部经典影片

  看看你看过哪些吧~

  海上钢琴师

  The Legend of 1900(美国)

  1900(蒂姆·罗斯饰)是一个被人遗弃在蒸气船上的孤儿,被船上一位好心的烧炉工(比尔·努恩 饰)收养,然而烧炉工却在一次意外中死亡,只有几岁大的1900又再度成为了孤儿。成日与钢琴为伴的1900凭借过人的天赋无师自通地练就了一身连当时最负盛名的爵士钢琴家都甘拜下风的钢琴技艺。

  但宿命也令他天然地对红尘俗世深怀戒意,他从不敢离船上岸,只因纽约无际的高楼和川流不息的人群令他感到不安。纵使遇到心仪的少女,他思量再三后,还是放弃了上岸寻找初恋情人的冲动。他永远地留在船上了,直到唯一的好朋友(普路特·泰勒·文斯 饰)警告他废船将要被炸毁,他也不愿离去……

  

钢琴家

  The Pianist(法国/德国/波兰)

  一个波兰犹太钢琴家在二战期间艰难生存的故事。作为一名天才的作曲家兼钢琴家,瓦拉迪斯劳在纳粹占领前还坚持在电台做现场演奏,然而在那段白色恐怖的日子里,他整日处在死亡的威胁下,不得不四处躲藏以免落入纳粹的魔爪。

  他在华沙的犹太区里饱受着饥饿的折磨和各种羞辱,在这里,即便所有热爱的东西都不得不放弃的时候,他仍旧顽强的活着。他躲过了地毯式的搜查,藏身于城市的废墟中。幸运的是他的音乐才华感动了一名德国军官,在军官的冒死保护下,钢琴家终于撑到了战争结束,迎来了自由的曙光。他的勇气为他赢得了丰厚的回报,在大家的帮助下他又找到了自己衷心热爱的艺术。

贝多芬传

  Immortal Beloved(美国)

  贝多芬逝世后,他的朋友安东决心寻找到在贝多芬遗嘱中被称做“永远的爱人”的女人,在安东的不懈努力下,找到了伯爵夫人朱莉亚和女伯爵安娜,但她们是不是贝多芬提到的女人?他发现有一件伤情往事给贝多芬带来终生遗憾,那是什么事情呢?

  这部贝多芬传记片大胆地提出一个假想,把他的生平事迹、音乐作品像解谜语一样生动地组合在一起。

  电影对《欢乐颂》的处理尤其有创意:在一个繁星满天的夜晚,一个小男孩走到池塘里,躺在池塘中央;镜头拉出,池塘里反射出无数星星,镜头越拉越远,直到小孩消失在星星中。那是导演将这段人类最崇高的音乐视觉化的成功尝试。


莫扎特传

  Amadeus(美国)

  本片从一个宫廷乐师萨里埃利的角度,为我们呈现了天才莫扎特的一生。萨里埃利(F·莫里·亚伯拉罕 F. Murray Abraham饰)是维也纳音乐界里有名的人物,自视甚高的他自从遇到了莫扎特(汤姆·休斯克 Tom Hulce饰),心里的妒嫉之火便熊熊燃烧不能平息。

  莫扎特总能以他超乎常人的音乐作品赢得全场惊叹,他的《费加罗的婚礼》等歌剧,都成了传颂千古的经典。

  萨里埃利对莫扎特又羡慕又嫉恨的心理已经发展到几乎扭曲的地步,他在莫扎特的事业上一次次的从中作梗——故意缩短歌剧的上演周期,恶意删改莫扎特的作品,在莫扎特承受着丧父之痛时给他无情的精神折磨。贫穷虚弱的莫扎特在生命最后的几年里,写就遗作《安魂曲》,一代大师35岁就与世长辞,留下不朽作品,而萨里埃利,早有等待他的宿命般的结局。

  

调音师 

  The Piano Tuner (法国)

  阿德里安是一个学习钢琴已有 15 年之久的天才钢琴家,可是在梦寐以求的伯恩斯坦钢琴大赛上他功败垂成,人生跌落谷底。经过一段时间调整,阿德里安重新振作,成为了一名盲人钢琴调音师。

  事实上他只是带上了隐形眼镜,这会让别人认为他听觉方面更加敏锐,并由此得到更多的同情和消费,甚至还会窥视到别人的生活与隐私,他兀自沉浸在这种虽处闹市又仿佛置身世外的超然之中。某天,他来到一户人家工作,殊不知这里刚刚发生一起凶案 ……

  

想飞的钢琴少年

  Vitus(德国)

  一部有浓重人文色彩的作品,映照着西方人性解放的思想。影片暗有讽喻:母亲绑架了儿子的幸福,将自己的“光荣”捆绑在儿子身上,使得儿子失去了追求自身真正快乐的权利。

  对于主人公Vitus而言,钢琴仍然是他最为钟爱的东西,可是他只愿在自己有情绪的时候发挥出来;他生命中最为渴望的东西就是飞翔,影片最后的飞翔,已经不再简单的是一种解脱了,而更多的包含有小主人公实现自我飞跃的含义在内。

  

翻乐谱的女孩

  La tourneuse de pages(法国)

  影片主人公梅拉妮生活在法国外省的一个小城里,她的父亲是个肉食店老板。梅拉妮从 十 几岁时就表现出独到的钢琴天赋,于是去参加音乐学院的入学考试。怎奈评审团主席、一位名声显赫的钢琴家态度傲慢无礼,梅拉妮的发挥因此受到影响,与音乐学院失之交臂。而这段经历,更让梅拉妮年轻的心灵伤痛不已,由此梅拉妮决定放弃钢琴。

  十年后,梅拉妮到一家著名的律师事务所实习,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家律师事务所的老板弗西古就是让她诀别钢琴的那位评审团主席的丈夫。很快,梅拉妮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对事业的忠诚给弗西古留下了深刻印象,请她到家中看管自己的儿子。

  于是,梅拉妮和弗西古太太不期而遇,带着复杂的心绪,梅拉妮在欣赏这位钢琴家美妙旋律的同时,还为她翻谱,一切还不只如此,复仇的巨浪开始在梅拉妮的胸中暗自涌动 ……

钢琴之森

  ピアノの森(日本)

  这并不是专门为讲述天才的影片,这部电影没有说教的意思,比如勤奋或成功,天赋或兴趣之类,而是用明亮的色调和舒缓的钢琴声中讲述一段友谊的故事。钢琴作为一个载体,连接了两个小朋友的友谊。

  一个不被大家理解的少年,没有家庭背景的束缚,没有别人的施压,没有所谓的追求,仍一心为了弹钢琴而弹钢琴,执拗的说“这是我的钢琴”时,才会更让人感动吧。

  钢琴课

  TThe Piano(澳大利亚)

  影片讲述一个苏格兰寡妇爱达,在父亲的安排下,带着九岁的女儿远嫁新西兰。她患有失语症,但耳朵不聋,最爱的事情便是弹奏钢琴,以钢琴来发泄情绪、抒写心事。为此不惜漂洋过海也要将笨重的钢琴带在身边。

  爱达离不开钢琴,手指下流泻的旋律是她内心深处最深沉的渴望,也是最澎湃的激情。正如她所说的,她并非表面上那样安静,那一段又一段优美欢快的琴曲,是她内心丰富情感的表达和写照。

不能说的秘密

  Secret(中国)

  周杰伦自导自演的电影处女作,由桂纶镁、黄秋生、曾恺玹等主演,影片以周杰伦自己的高中生活为背景,讲述了转学到一所艺术学校的钢琴天才小伦在一间古老的钢琴练习室里见到演奏神秘钢琴乐的小雨,进而展开的一段奇幻爱情故事。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