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青岛市钢琴学会分享:在练琴过程中,如何让孩子效率提升

2020-10-29 12:19|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669| 评论: 0

摘要:   在和孩子斗智斗勇的练琴日常中   沟通的策略是很重要的   当孩子想要退缩的时候   怎么和他们沟通比较好   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建议1   这首我练了很久了,可还是弹不好!   隐含词:付出   深层原因 ...

  在和孩子斗智斗勇的练琴日常中

  沟通的策略是很重要的

  当孩子想要退缩的时候

  怎么和他们沟通比较好

  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建议 

1

  这首我练了很久了,可还是弹不好!

  隐含词:付出

  深层原因:孩子觉得自己的付出是没有意义的,那为什么还要付出呢?

  如何应对?

  练琴像吃饭一样,一口气吃不成胖子,知识要一点一点学,练琴也不能急于求成,练到一定程度自然就会流畅了。


 
2

  我坚持不下去了,可不可以放弃?

  隐含词:坚持

  深层原因:我看不到坚持的意义,没有成就感,而成就感是影响学习动力的重要因素。

  如何应对?

  放弃很容易,坚持很难。你勇敢坚持,世界就会为你让路,你无惧困难,命运就会向你屈服。

  量变才能引起质变,所以你的努力并不是没有成果,而是在积累量的过程,所以要相信,我们每一次的付出都在积累量,再坚持一下,你就会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3

  我都弹会了,不想再练了。

  隐含词:骄傲

  深层原因:我对自己的演奏很满意,所以不需要再练习了!

  如何应对?

  每个人都是一个杯子,装得太满,只会溢出来,就不能再装进新的东西了,只有倒干净,保持空杯的心态,我们才能装得更多,保持虚心,我们才能学得更多。

  孩子不管是在练琴,还是在学习过程中,都很容易出现消极负面的情绪。在这种情况下,家长的疏导和沟通就十分必要了。只有家长始终以一种谨慎、细心的态度培育孩子,才能够保证孩子朝着健康快乐的道路发展。

 
4

  我真的不敢去向老师提出问题。

  隐含词:主动

  深层原因:老师会不会认为我笨?老师讲了我还是听不懂怎么办?

  如何应对?

  老师每天面对很多学生,老师没有办法做到去问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但其实他很想知道,自己教得怎么样,所以当你去问老师的时候,有人跟他反馈他会很开心。

  你主动学习,他也会很开心,你主动和他亲近他更开心,给老师一个机会记住你,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弄清楚这个问题,同时更了解你的老师。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