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青岛市钢琴学会分享 柴可夫斯基——《糖果仙子舞曲》赏析

2020-7-24 11:35|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6108| 评论: 0

摘要:   用俏皮的动画来表现古典音乐   已经成为一种新玩法   先来看看下面这个动画视频(由博主DoodleChaos制作)   欢快的背景音乐是   柴科夫斯基的 《糖果仙子舞曲》   随着小人上上下下的移动   百年前 ...

  用俏皮的动画来表现古典音乐

  已经成为一种新玩法

  先来看看下面这个动画视频

(由博主DoodleChaos制作)

  欢快的背景音乐是

  柴科夫斯基的 《糖果仙子舞曲》

  随着小人上上下下的移动

  百年前的古典音乐仿佛变 “活” 了

青岛钢琴

  简介

  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

  Пётр Ильич Чайковский

  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英文:Pyotr Ilyich Tchaikovsky,1840年5月7日—1893年11月6日),又译为柴科夫斯基,十九世纪伟大的俄罗斯作曲家、音乐教育家,被誉为伟大的“俄罗斯音乐大师”和“旋律大师”。

  他的作品反映了沙皇统治下的俄罗斯广大知识阶层苦闷心理和对幸福美满生活的深切渴望;着力揭示人们的内心矛盾,充满强烈的戏剧冲突和炽热的感情色彩。

青岛钢琴

  (柴可夫斯基与妻子合影)

  音乐背后的故事

  根据德国作家霍夫曼童话《胡桃夹子和鼠王》改编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柴科夫斯基的晚期主要作品,首演于1892年。

青岛钢琴

  这是一个唯美的童话故事:女孩玛丽偶然得到一只胡桃夹子。夜晚,她梦见胡桃夹子变成了一位王子,领着她的一群玩具同老鼠兵作战。后来她又被王子带到果酱山,受到糖果仙子的欢迎,享受了一次玩具和舞蹈的狂欢盛宴。

青岛钢琴

  乐曲赏析

  糖果仙子舞曲

  柴科夫斯基的音乐充满了单纯而神秘的神话色彩,赋予舞剧以强烈的感染力。

青岛钢琴

  在竖琴悦耳的伴奏下,音色迷人的钢片琴奏出温柔的旋律,引出温婉美丽的糖果仙子的到来。那轻巧的声音,就像美丽的糖果仙子纤细的身影,愉快地跳着舞,编织出梦幻般的世界,带给人无限的想像……

  视频赏析

  柴可夫斯基:《糖果仙子舞曲》


(小泽征尔指挥)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糖果仙子之舞》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