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琴童风采 ——谢元緋

2020-7-9 17:32|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1733| 评论: 0

摘要: 琴童风采——谢元緋琴声悠悠,照亮了人生的路跳跃音符,点燃了未来的光始于兴趣,重在坚持在谢元绯五岁半时,妈妈想让她学习一种乐器,出于对钢琴极大的兴趣,谢元绯最终选择了钢琴。然而,随着学习难度的增加,最开 ...

琴童风采

——谢元緋

琴声悠悠,照亮了人生的路

跳跃音符,点燃了未来的光

始于兴趣,重在坚持

在谢元绯五岁半时,妈妈想让她学习一种乐器,出于对钢琴极大的兴趣,谢元绯最终选择了钢琴。

然而,随着学习难度的增加,最开始的兴趣慢慢变成了畏惧和抵触,练琴也成了一种“高压任务”。这样的情况或许在很多琴童身上都有发生,还记得你是如何度过的吗?

(谢元緋)

对于谢元緋来说,自己能坚持下去,离不开妈妈和外婆的帮助,“妈妈和外婆发现了我的小情绪,每次练琴都陪伴我鼓励我,不管我弹得好听不好听,他们都是我忠实的观众,为我加油鼓劲,拍手称赞。”

以放松的心态、自由的情绪去感受钢琴带来的快乐,便是谢元緋现在的学琴状态。就像妈妈让自己学琴的初衷一样:“为了让她能多一项技能,多一点艺术素养,提升一下内在气质,对生活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

学琴之路,苦乐并存

如今,谢元緋学琴已有三年的时间,在这三年里,有快乐、有心酸,也有泪水,“放弃”的念头也曾出现过很多次。

“想到她小手弹累了就下来甩甩胳膊,小脚坐麻了下来活动活动,有时一遍一遍地练习,中间她自己也想放弃过,我们看到她委屈的样子也动过退缩念头,但最后我觉得为了她好需要坚持下来。”元緋妈妈说道。

“我们要告诉她遇到事情要有耐力、不怕苦,克服它,于是就每次都鼓励她、陪伴她、开导她,和她一起进步,我相信只要我们有信心不放弃,有积极的态度,她就一定可以。”

谢元緋参加比赛

学琴的道路上总是苦乐并存,而选择做一件事情,就要尽自己的努力做好,不能半途而废,坚持下去才能明白苦尽甘来的快乐。

黄金搭档,缺一不可

学琴的成果,需要学生、老师、家长共同来努力,就像谢元緋的钢琴老师闫婷说的一样:“专业的老师、刻苦的学生、无限支持的家长,是孩子学琴成功的‘黄金搭档’,三者缺一不可。”

(闫婷老师)

“有了‘黄金搭档’,还要做到坚持不懈、风雨无阻,因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琴童,每周不间断的回课、每天坚持不懈的刻苦练习是必修课。”

谢元緋在比赛中获奖

而谢元緋如今取得的成绩,也让闫老师感到欣慰:“短短三年的学习,元緋通过刻苦练习不断提升自己,通过各种专业赛事的历练一步一个脚印,我相信她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闫婷老师与谢元緋)

当然,闫老师对自己的教导,对谢元緋来说也是最值得感谢的,“她不仅教会我弹钢琴,也教会了我作为一名学习音乐、热爱音乐的孩子应该具备的一些素养,让我坚持学习乐理知识、视唱练耳,从弹奏到理论做到真正懂钢琴,让我发自内心地喜欢它,而并不只是被动地为了考级、为了比赛拿奖,要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创造氛围,融入音乐

闫婷老师教学心得分享:

在学习钢琴演奏技法技巧的同时,要注重音乐素养的积累与提升,要将乐理、视唱、听音、视奏、美学等融入到平时的学习中,提升音乐素养的综合能力。

建议每位琴童家里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钢琴的艺术氛围,爸爸妈妈在生活中能够带着孩子多看多听多感受,多亲近大自然,多参加专业的钢琴赛事、音乐会表演,多激发孩子音乐的表现力与想象力。


学习钢琴演奏的道路是艰辛的,愿每位琴童都有追求卓越的能力和韧劲,愿每位琴童通过钢琴学习能够领略音乐的伟大和无穷魅力!

青岛市钢琴学会自成立以来,给岛城的钢琴老师和琴童们搭建了一个高起点、高专业性的沟通与交流平台,很荣幸能成为青岛市钢琴学会大家庭中的一员!

 

作为一名钢琴老师,在钢琴学会举办的各类赛事、活动中向钢琴教育前辈和优秀的同行学习,有了很大的提升!衷心地祝愿青岛市钢琴学会能够越办越好!祝愿岛城的钢琴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闫婷老师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