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琴童风采 ——张钜和

2020-6-30 17:30|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953| 评论: 0

摘要: 琴童风采——张钜和琴声悠悠,照亮了人生的路跳跃音符,点燃了未来的光热爱音乐 热爱生活有时候,音乐仿佛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它会吸引你沉浸其中,让你听到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说起学钢琴的初衷,张钜和小朋友告诉 ...

琴童风采

——张钜和

琴声悠悠,照亮了人生的路

跳跃音符,点燃了未来的光

热爱音乐 热爱生活

有时候,音乐仿佛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它会吸引你沉浸其中,让你听到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

 

说起学钢琴的初衷,张钜和小朋友告诉我们:“妈妈说我在她肚子里的时候就经常听钢琴曲,很小的时候,我在商场里第一次看到钢琴,立刻兴奋地弹奏起来,妈妈说那时候就决定让我学习钢琴了。”

(张钜和参加比赛)

学习钢琴对开发孩子的智力、协调能力、心理素质都非常有帮助,并能使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就像张钜和家长说的那样“学习钢琴是为了让孩子热爱音乐,进而热爱生活”。

 

每一个学音乐的孩子,对生活的感悟可能都不尽相同,在他们的生活里,音乐是调节剂,更是陪伴者。


陪伴鼓励 方能进步

学习钢琴从来都不是孩子一个人的事情,在这条道路上,家长的陪伴,老师的引导往往更加重要。

张钜和说:“在开始学习钢琴的过程中,妈妈每天陪着我一起练习、一起预习,每当遇到困难,妈妈都会想办法跟我一起解决,是妈妈的坚定和鼓励让我坚持学下去的。”

如今,学琴仅1年的张钜和小朋友已经小有所成,在一些比赛中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爸爸妈妈也都为他而自豪:“孩子从一句一句地攻克曲子到能够完整连贯地演奏曲子,遇到很多的困难,然后再逐个解决困难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准备比赛的过程比结果更加有意义。”

(张钜和在比赛中表现优异)


专业老师 严格指导

说到自己学琴以来一点一滴的进步,张钜和表示非常感谢自己的老师——吴少炜老师,没有吴老师的专业指导以及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态度,就没有自己今天所取得的成绩。

“吴老师是我自己选择的老师,我第一次见到他就很喜欢他,而且他从一开始上课就对我要求很严格,每天都监督我练琴并且指出问题,让我不断进步。”

另外,吴老师认真的教学态度也得到了张钜和父母的认可:“有一位真正专业敬业的好老师,对孩子能否学好钢琴是至关重要的,我们都非常感谢吴老师对孩子的教导。”


共同谱写 音乐童年

家长教育心得

在孩子年龄尚小的时候,家长的陪伴鼓励以及坚持对孩子的学习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家长要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理念,与孩子一起学习,一起面对困难,帮助孩子从小养成好的练琴习惯,与孩子一起成长。

老师教学心得

在学琴一年的时间里,张钜和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希望他以后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前行。

在钢琴教学中,我们老师要注重对琴童识谱能力的培养,要有扎实的基本功,才能为后来的学习和发展夯实基础。愿学琴的孩子们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能时刻感受到音乐带给他们的幸福与感动。

(吴少炜老师)


梦想本不会发光

会发光的是追逐梦想的你们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