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青岛赛区赛事简章

2020-5-12 11:00|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3469| 评论: 0

摘要: 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主办单位中央音乐学院、国家大剧院、星海钢琴集团承办单位青岛市钢琴学会、青岛正一琴行大赛进程及地点安排赛区比赛2020年6月27日-28日青岛赛区初赛(具体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待定)2020年7月25日-26 ...

星海杯

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央音乐学院、国家大剧院、星海钢琴集团

承办单位

青岛市钢琴学会、青岛正一琴行

大赛进程及地点安排

赛区比赛

2020年6月27日-28日青岛赛区初赛(具体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待定)

2020年7月25日-26日青岛赛区决赛(具体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待定)

全国总决赛

2020年8月25日-29日,于中央音乐学院举行全国总决赛

特别提示:本届“星海杯”赛事将邀请海外及国际选手参赛。

报名费用

1、青岛分赛区初赛报名费:380元

2、青岛分赛区决赛报名费:280元

2020年初始,全国人民都在齐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特别是那些舍生忘死的医护工作者们,更是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因此,为感谢医护工作者们的付出,此次星海杯,医护人员子女初赛、复赛均可免费参加(需出示相关工作证件)

组别设置

大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两大类

组别定义:

1、专业组青年公开组:全国高等音乐院校在校生。(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厦门市音乐学校、深圳艺校、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以上十四所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在校生仅报专业青年公开组。)

2、专业高校组:综合性大学、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钢琴专业在校生以及十所专业音乐学院非钢琴表演专业在校生和青年教师。

3、专业少年A、B组及专业儿童组:全国高等音乐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厦门市音乐学校、深圳艺校,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以上十四所音乐院校)附中及附小的钢琴表演专业在校生。

4、业余组:除以上范围外,均属业余组。

青岛分赛区只进行业余组比赛

专业组参赛请详见《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章程》

业余组:

1、少年A组:15-17岁:(2002年9月1日-2005年8月31日)

2、少年B组:13-14岁:(2005年9月1日-2007年8月31日)

3、少年C组:11-12岁:(2007年9月1日-2009年8月31日)

4、儿童A组:9-10岁:(2009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

5、儿童B组:7-8岁:(2011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

6、幼儿组:5-6岁:(2013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

初赛及复赛曲目要求

(1)少年A组(15-17岁)(演奏不超过7分钟)

初赛:自选曲目一首(9分)+音乐常识(1分)(少年组1-20题,选考一题)

复赛:乐曲一首,中外作品均可(可与初赛重复。练习曲、复调除外)

(2)少年B组(13-14岁)(演奏不超过7分钟)   

初赛:自选曲目一首(9分)+音乐常识(1分) (少年组1-20题,选考一题)

复赛:乐曲一首,中外作品均可。(可与初赛重复。练习曲、复调除外)

(3)少年C组(11-12岁)(演奏不超过6分钟)

初赛:自选曲目一首(9分)+音乐常识(1分)(儿童组1-20题,选考一题)

复赛:乐曲一首,中外作品均可。(可与初赛重复。练习曲、复调除外)

(4)儿童A组(9-10岁)(演奏不超过5分钟)

初赛:自选曲目一首(9分)+音乐常识(1分)(儿童组1-20题,选考一题)

复赛:乐曲一首,中外作品均可。(可与初赛重复。练习曲、复调除外)

(5)儿童B组(7-8岁) (演奏不超过4分钟)

初赛:自选曲目一首(9分)+音乐常识(1分)(儿童组1-20题,选考一题)

复赛:乐曲一首,中外作品均可。(可与初赛重复。练习曲、复调除外)

(6)幼儿组(5-6岁) (演奏不超过3分钟)

初赛:自选曲目一首(9分)+音乐常识(1分)(幼儿组1-15题,选考一题)

复赛:自选曲目一首(可与初赛重复。练习曲、复调除外)

全国总决赛曲目要求

(1)少年A组(15-17岁)

①练习曲一首,可选自下列作曲家;车尔尼Op.740(较难部分)、克莱门蒂、莫什科夫斯基、肖邦、李斯特,同等或以上程度的其他练习曲

②古典奏鸣曲一个快板乐章,选自下列作曲家:克莱门蒂、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

③自选曲目1首(中外乐曲均可。)

 

演奏时长:(13-15分钟)不少于13分钟,不超过15分钟。

(2)少年B组(13-14岁)  

①练习曲一首,可选自下列作曲家;车尔尼Op.740(较难部分)、克拉默、克莱门蒂、莫什科夫斯基、肖邦(较易部分)同等或以上程度的其他练习曲。

②自选曲目2首(中外乐曲均可,其中必须包括1首肖邦圆舞曲。)

 

演奏时长:(11-13分钟)不少于11分钟,不超过13分钟。

(3)少年C组(11-12岁)

①练习曲一首,与车尔尼Op.299(较难部分)、Op.740(较易部分)同等或以上程度的其他练习曲

②自选曲目2首(中外乐曲均可,其中必须包括1首门德尔松《无词歌》。)

 

演奏时长:(9-11分钟)不少于9分钟,不超过11分钟。

(4)儿童A组(9-10岁)

①练习曲一首,与车尔尼Op.849(较难部分)、Op.299(较易部分)同等或以上程度的其他练习曲。

②自选曲目1-2首(中外乐曲均可。)

 

演奏时长:(8-10分钟)不少于8分钟,不超过10分钟。

(5)儿童B组(7-8岁) 

①练习曲一首,可选自下列作曲家;莱蒙、车尔尼Op.599(较难部分)、Op.849(较易部分)、Op.636、Op.718、Op.823同等或以上程度的其他练习曲。

②自选曲目1-2首(中外乐曲均可)。

 

演奏时长:(6-8分钟)不少于6分钟,不超过8分钟。

(6)幼儿组(5-6岁) 

只进行分赛场比赛,不参加全国总决赛。

比赛及奖励

比赛

(1)业余组采用现场演奏形式,分为初赛和复赛两轮。

(2)初赛根据钢琴演奏和音乐常识两部分考核,评委现场评出“晋级”(可进入复赛)或“优秀”(不进入复赛)两个成绩,并颁发证书。

(3)复赛按照成绩排名,每组第一名选手参加2020年8月 “星海杯”全国总决赛。(根据每组参赛人数,名额可适当增加。)具体比赛及曲目要求,详见《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章程》

获奖证书

(1)青岛赛区复赛业余各组按成绩排名,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最佳表演奖、最佳潜质奖若干名,其余选手获优秀奖。

并于七月份举行青岛赛区颁奖音乐会(具体时间地点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2)优秀指导教师奖:凡指导的学生获得复赛一、二、三等奖及最佳表演奖、最佳潜质奖,均可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其他说明

(1)本次大赛分三个阶段举办:城市初赛、城市决赛、全国总决赛。

(2)参赛选手可自行选择初赛报名地点并参加比赛,但不得在多个赛区重复报名参赛,否则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3)参赛选手参加大赛的一切交通、住宿及餐食费用自理;

(4)参赛选手报名表内容如有虚假,一经发现,组委会立即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5)如选手未能在比赛开始前的报到时间内签到,即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6)参赛者出场顺序在比赛按分组方式进行,参赛者必须在指定时间内到达比赛场地;

(7)比赛必须背谱演奏,选手演奏的曲目如果与比赛章程不符,比赛现场评委有权终止选手的演奏,该选手的决赛资格即行终止;

(8)大赛组委会拥有大赛相关比赛、音乐会等活动的摄影、录音、录像、媒体报道权,同时可以无偿使用参赛选手的肖像用于非盈利目的大赛介绍印刷品、活动视频等赛事宣传形式,选手提交报名表参赛即视为同意;

(9)演奏曲目顺序自定,除标记Da Capo La Fine时反复至Fine,其他反复记号一律不反复。小奏鸣曲、奏鸣曲只限弹奏一个乐章;

(10)专业及业余各组选手可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向上跳组参赛。专业选手,不可参加业余组比赛;

(11)参赛选手只允许参加一个组别的比赛,不得同时报名参加两个组别的比赛;

(12)专业及业余各组曲目要求,必须在比赛章程规定范围内进行选择;

(13)评委会之决定为最后决定,任何人不得提出任何质询或申诉;

(14)其他未尽事宜(以后续通知为准)。

扫描小程序可报名

第十八届“星海杯”

全国钢琴大赛

音乐常识题库

星海杯

星海杯


星海杯走出的明星

郎 朗

1993年11月,郎朗参加第五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获得专业二组第一名。

王 羽 佳

1993年,开始跟随中央音乐学院凌远老师(星海杯 副主席)学习钢琴,直至出国。

往届星海杯赛事回顾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