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买钢琴前必看的钢琴知识科普

2020-4-20 11:18|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1176| 评论: 0

摘要:   孩子到了学钢琴的年纪,想给孩子买钢琴,可是不知道怎么买?总感觉有太多的技术含量,自己不能把握。这么专业的技术活儿就必须交给专业人士来解决!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给正 ... ...

  孩子到了学钢琴的年纪,

  想给孩子买钢琴,

  可是不知道怎么买?

  总感觉有太多的技术含量,

  自己不能把握。

  

  这么专业的技术活儿

  就必须交给专业人士来解决!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给正在考虑和将要买钢琴的家长们介绍一些基础知识,同时介绍一下时下市场上的不同档次的常见品牌。

  先了解一些基本知识。

  挑钢琴看:高度?深度?长度?

  

  立式钢琴高度是指地面到钢琴顶部的高度,三角琴是用长度来标识的,既从键盘前端到尾部的长度。理论上讲钢琴越高琴弦越长,声音品质越好。

  高度影响价钱,同一品牌同一系列的钢琴中,越高的越贵。

  常见的钢琴高度大致在118cm到131cm(45寸到52寸)之间,钢琴的宽度和深度并不是选购时需要关注的因素,同一高度不同品牌型号的钢琴的宽度跟深度大致相同。

  钢琴技师的建议是:买钢琴,在你能承受的价格范围里尽量选择大一点的钢琴。

  

钢琴选购

  德国琴:德国产 vs 德国名

  

  之所以“德国钢琴”这个词常被提起,是因为大部分的高级钢琴都产自德国。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提到德国或欧洲钢琴,它必须是" made in Germany " 而不是只有一个德语的牌子。

  跟其它类产品一样,市场上有很多"德国"钢琴,一些SALES有时也会含混其词地告诉你这是"德国琴", 但你自己应该清楚它究竟是"德国产"还是只有个"德国名"。

  有些钢琴制造商会在自己的钢琴上使用一些德国部件,并在琴的内部贴出这些零部件的”德国制造” 的标签,所以要注意区分。德国钢琴协会为了打击假冒的德国钢琴特意做了一个中文网页,

  

  https://www.pianos.de/zh/

  这个链接是德国钢琴协会的中文介绍

  

  https://www.bdk-piano.de/index.php?id=56

  这个是德国及欧洲其它国家生产的钢琴品牌

  现在我们来聊聊真正的德国钢琴。

  德国钢琴都是高级高琴,上面第二个链接里涵盖了现今市场上主要的一流钢琴品牌,其中Bosendorfer是奥地利的,Fazioli是意大利的,Steinway是美国品牌但在德国和美国都有生产,其余全部产自德国。

  

  这类高级钢琴一般产量都比较少,工厂也小,手工业者们一代一代传承着的百年生产工艺是优秀音质的保证,电子自动化生产设备更能确保钢琴品质持续稳定。他们使用最好的木材,追求最动听的钢琴音色和优雅奢华的钢琴外观。买钢琴的最顶级也就是德国钢琴了。

  接下来聊一下日本钢琴。

  

  相对德国钢琴来说,日本钢琴普遍使用相对便宜的木材,钢琴结构支撑部分会部分使用合成材料(非原木材),在钢琴配件方面大量使用塑料(现代分子合成)材质,(这种材质质量没问题,只是感官上没有木材高级),日本的钢琴生产是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因此品质统一,质量很好,只是由于材质的原因,日本钢琴在音质跟寿命上都逊色于前面提到的那些一流品牌,尤其是使用十几年以上的旧琴的差别会更大。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