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端
手机版
快速导航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配色中心

所有配色登陆后可长期保存!

免费发布信息

选购一架好钢琴的重要性

2020-1-31 14:27| 发布者: qdsgqxh2019| 查看: 797| 评论: 0

摘要:   大家都知道,固定音高对于孩子音乐的培养至关重要。而决定音高的就是钢琴。据日本研究表明,培养孩子固定音高最有效的时期是4-6岁。这个时候的孩子听觉已经发育,这时候加强了对音高的概念就是终身受用。这就是 ...

  大家都知道,固定音高对于孩子音乐的培养至关重要。而决定音高的就是钢琴。据日本研究表明,培养孩子固定音高最有效的时期是4-6岁。这个时候的孩子听觉已经发育,这时候加强了对音高的概念就是终身受用。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孩子年级大了无论怎么培养,也无法达到真正固定音高的水平。

经典 (46)

  一般说来,从小开始学钢琴出身的人,最容易获得固定音高,也称为绝对听觉。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然情况下绝对听觉能力会慢慢的消弱,所以一定注意要加强视唱练耳的训练。视唱练耳是科学有效获得固定音高的最有效途径,会终生受益。

剩下的所有底片 (63)

  4岁之后,有些孩手已开始学习钢琴。此时。儿童每天弹琴的各种练习材料便是训练固定音高的最佳教材。例如,"小汤普森"这套材料,它的一至五册中的音高已遍及了钢琴上所有的半音以及各种协和的与不协和的音程甚至和弦,这些被儿童反复练习过的音高会不自觉地留在他的记忆中,此时,钢琴教师与学生家长切莫只强调学生的演奏技巧与进度,而忽视了对其听觉上的培养。

  选择一架好的钢琴也是尤为重要。个人推荐德国钢琴,因为德国钢琴的品质最高,在练习的过程中,不会跑音。如果一直用错误的音准练习,可想而知,最后的效果是非常差的。一架好的德国钢琴对孩子听力的培养,手型的培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郑重提示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一级学会,不隶属于其它协会或学会。

青岛市钢琴学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在青岛市文广新局指导下演艺与学术团体。

登录本论坛意味着您将遵守站内规则,并服从本论坛的统一管理。

我知道了